close
  第七話:求婚.激戰

  話說洛穎來到幻狼谷也有些時日了,仍然找不出離開的方法。
  只見她放眼望去,所及之處盡是山岩峭壁。面對這陌生的一切,她真是一籌莫展了。雖然豪羿早警告過她別做困獸之鬥,這些天來也對她以禮相待,但洛穎離去的決心卻是從未更改。
  (慘了!我這麼久還沒從夢裡醒來,爸媽該不會以為我已經……舒宇那個笨蛋,也沒告訴我怎麼離開夢次元的方法,害我只能坐以待斃。)

  「夢探洛穎,我們又碰面了。怎麼今天月使舒宇不在妳身邊嗎?」
  驀地,空中傳來一道戲謔似的嘲諷聲音,緊接著尚翗傭懶跨坐夢鼠背部的模樣便莫名出現在峭壁旁。
  「這不關你的事吧!」
  原本心情就已經夠不爽了,沒想到連罪魁禍首都自動現身眼前;滿心幽怨的洛穎只得厭惡地別過臉去,打算來個應對不理。
  「這麼久不見,脾氣還是這樣壞。不怕沒人喜歡?」
  尚翗倏地自夢鼠身上一躍而下,落地在洛穎眼前1公分處,這下總算「FACE TO FACE」。
  「都說了不關你事。滾開好不好?」
  洛穎狠狠瞪了尚翗一眼,開口就沒半句好話。
  「喂!能不能告訴這麼討厭我的原因是什麼?我們應該沒有隔世仇恨的。」
  尚翗淺笑一番,仍不死心的追問,將「厚臉皮」的精髓發揮得淋漓盡致。
  「其實我跟你既沒私怨,也無國仇,就不曉得為何會在夢次元裡碰上。簡直是倒了八輩子的楣!」
  洛穎仔細想了一下,發覺到事件根本沒有嚴重到需要追緝夢鼠以杜絕美夢被破壞。反正那只是個夢嘛!一覺醒來不就什麼都忘了。自己也不會因此而陷在夢境裡,無法脫逃。
  「對嘛!一定是舒宇那傢伙在從中挑撥,要不然像我們這樣天生一對,怎麼會是處於對立關係哩。」
  「幹什麼突然這樣講話!天生一對……噁心。」
  「要不妳以為我是為了什麼才闖進幻狼谷?像這樣沒有夢的地方,夢鼠也不會願意進來的。」
  「難不成是為了我啊!我那有這麼大面子……」
  「不錯!正是為妳,夢探洛穎。」
  尚翗傾身向前,與洛穎四目相接;倆人之間的距離只剩幾釐米。
  「你是在請求我,跟你交往是不是?」
  洛穎抬高下巴,斜睨著尚翗,自以為是的說道。
  「NO、NO、NO!是求婚。讓我們永遠……永遠都在一起吧!反正夢、月次元也沒有時間的限制。」
  尚翗柔情萬千地說道,儼然一副大眾情人的嘴臉。然而洛穎卻在聽見他這句話時露出了震驚的神情,緊接著呆楞原地。
  (夢次元沒有時間限制,所以對於人界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差別吧!可是如果有的話,那爸媽不就……)

  「有外人的氣息……夢鼠尚翗。」
  豪羿才醒過來,即刻察覺谷中有外來者,一下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趕到侵入者所在處。
  「尚翗,幻狼谷可不是你撒野的地方,放了洛穎。快離開這裡!」
  「這可不行!因為洛穎她剛剛已經答應了我的求婚,所以她一輩子都得留在我身邊的。」
  尚翗挑釁似的語氣,一字一句都彷彿在考驗著幻狼豪羿的耐心。
  「是真的嗎?洛穎。」
  不知怎麼回事,豪羿聽見這話時心中竟有些酸味。
  「呃……那有這回事!尚翗胡說八道的。」
  洛穎回過神,才發現自己不知何時已成為尚翗口中的新娘,當下便反駁道:
  「拜託你不要自己決定好嗎?我可是有人權的。」
  「在夢裡跟我談人權妳以為有用嗎?」
  尚翗笑了出聲,語氣百分百就是肯定「沒用」。
  「說得也是!」
  洛穎冷哼一聲,正要放棄對抗命運時,熟悉的聲音卻自身後傳來。
  「洛穎,捉住夢鼠尚翗後就能回到人界了。」
  洛穎回頭望去,眼前竟站著月使舒宇和……夏晴。
  「舒宇,你怎能找到這裡?沒有我的協助……還有夏晴妳怎麼會來?」
  他鄉遇故友,谷中見夏晴!在訝異的同時,洛穎差點激動得掉下眼淚來。
  「別管那些了,快捉住尚翗要緊。」
  舒宇再度催促,感動之外更要把握時機嘛!
  「這……」
  洛穎看著身邊的尚翗及遠處的豪羿,內心幾許掙扎。
  (要是現在捉住尚翗,就能回去了。可是我心裡的這份不捨究竟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