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話:幫手.任務

  唉!都說了夏晴是名副其實的夢探,於是乎找尋徐小琳的夢境十分快速,當晚便與她碰上面了。
  
  「就是這裡了。她應該在二樓!」
  夏晴偕同舒宇來到一棟二樓高、大門上方還掛上一塊「薰香樓」牌匾的棕色建築前。
  「如果我沒記錯,上回洛穎也是找到這兒。怎麼這女生每次都夢見同一個夢的嗎?」
  舒宇瞄了瞄薰香樓的整體面貌,再將它與前次的「臨風閣」聯想在一起;天!不就是一樓與二樓的差別,這樣的美夢,夢鼠尚翗居然也會看上。
  「嗨!又來打擾。」
  舒宇雖然心裡抱怨連連,但踏進人家的地方,還是得禮貌性的問候一聲吧。他仔細地環視四周,今晚似乎只有她一個人。
  「我認得你。上回跟嘉怡學姊一塊出現過嘛!」
  徐小琳「夢境遇故人」,心情自然好極了。
  「嘉怡?誰?」
  一旁的夏晴聽得滿頭霧水,除了洛穎和她之外,怎麼舒宇還曾經讓另一個人當夢探的嗎?
  「嘉怡學姊呢?今天沒跟你一塊來?」
  徐小琳機靈地瞧了瞧四周,顯然對於洛穎的沒出現感到遺憾。
  「先別說這些了!我是特地來找妳的。有句話希望妳給月娃。」
  時間緊迫,客套話宇自然能免就免,舒宇也就開門見山的說出找她的理由。
  「傳話給月娃?可以啊。你認識她嗎?為什麼不自己去找她。」
  徐小琳疑惑地反問,只覺得彷彿有啥趣事要發生了。
  「這沒關係。妳告訴她,月使舒宇有事相求,希望她能幫忙。是很祕密的事,希望只讓妳一個人知道。」
  語畢,舒宇立即湊到徐小琳耳邊交代事宜。
  「喂!你想幹什麼?離小小遠一點。」
  然而就在他快靠近徐小琳臉龐五公分遠處,杜宇倫略顯粗啞的赫聲便傳來,嚇得舒宇自動遠離。
  「阿倫,冷靜一點!他只不過想請小小幫忙傳些祕密的話,才會有這樣的動作。可蔚,你說是不是?」
  湯克華溫和的聲音適時登場,制止了杜宇倫的怒氣。
  「百分百贊成。就是這種意思。」
  待莫可蔚出聲時,三人的身影已在臨風閣、夏晴身旁慢慢浮現。
  「RAINBOW居然全員到齊了!如果不是作夢該有多好。」
  夏晴先是瞥了離她最近的莫可蔚一眼,再用力地捏著自己的手確定是否作夢。
  (唉!不會痛,這果然是夢,還是RAINBOW鼓手徐小琳的夢呢。)
  
  「那要傳什麼話?我們全體人幫你傳好了。」
  杜宇倫模仿舒宇,到他耳邊再度問話,恐嚇的程度顯然已經到達頂點。
  「這……」
  舒宇面露難色,得知夢、月次元的人似乎越來越多,事情也更難以收拾了。
  「說不出來了吧!我看你明明就在打小小主意。」
  見舒宇吞吐模樣,杜宇倫更相信自己的看法了。
  「呃……夏晴。」
  冤枉啊!碰上醋桶阿倫,舒宇真是百口也莫辯了,正想找救兵夏晴,一轉頭卻看見另外兩位男生全圍在她身邊打轉。
  「第一次見面,我是湯克華。」
  「莫可蔚,妳好!」
  湯克華和莫可蔚一身的樂團行頭看起來雖像玩樂浪子,自我介紹時卻也正經八百的,尤其在最後還向夏晴伸出了友誼之手。
  「我叫夏晴,是洛穎的好朋友。」
  夏晴不知前因──洛穎冒名傅嘉怡之事,後果當然是不堪設想了。
  「夏晴是個好名字。但……洛穎是誰?可蔚,我們認識叫這名字的人嗎?」
  記性特好的湯克華頭一次遺忘別人姓名,只好將問題原封不動的丟給莫可蔚。
  「沒有。在夢裡,我們只認識成了夢探的嘉怡,沒有別人了。」
  莫可蔚照實回答,因夢境而結為朋友的人畢竟不多。
  「不可能!洛穎明明說認識你們,還……舒宇,你到底讓多少人當過夢探?」
  夏晴神色凝重,眼神不定地喃喃自語,最後歸納出一個總論──舒宇以捉夢鼠為由,欺騙女子成為夢探。
  (聽說傅嘉怡好像在去年過世了,也許……就是舒宇要她當夢探害的。現在又找上洛穎和我,一定是這樣,洛穎也讓他害得離不開夢境……)
  「夏晴……」
  舒宇看見夏晴怨怒的目光,就覺得對她不起,縱使他根本不知道被瞪的原因。
  「嘉怡呢?你把她甩了,是嗎?」
  當杜宇倫見到舒宇身邊的女人又換了個樣,內心的憤恨便一觸即發;傅嘉怡一直是他心中的第一位,傷害她有如在他身上劃刀。
  「是不是每弄丟一個,就再找別人代替呢?你這個騙子,把洛穎還給我。」
  夏晴眼眶蓄滿淚水,只要想到這一切可能全是舒宇的「花心」搞的鬼她就要發瘋。
  「喂,不是這樣的!夏晴……總之,你先放開我,我會將一切的事情都交代清楚。」
  舒宇讓夏晴的眼淚震住了,而在飽受杜宇倫的威嚇之下,事情早「紙包不住火,非得攤開說」不可了。

  「什麼!原來那個人不是嘉怡學姊,害我那麼高興。」
  真相大白後,徐小琳首先發難,她原以為是今生有幸,才得以見到她本人呢。
  「難怪那回見她,感覺總有點怪異。」
  第二個受到影響的杜宇倫,只見他臉色霎沈,口中不斷地唸唸有辭。
  「我們真不該相信『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句名言的,可蔚。」
  事實的衝擊實在太大了,就連天性樂觀的湯克華也不禁長噓短嘆。
  「有個美夢總是好事啊!雖然是假的。」
  莫可蔚雖極力想美化這個謊言,仍免不了落沒神情。
  「別這樣!洩露身份是夢探禁忌,所以洛穎才沒說。又不是存心騙你們的。」
  眼見他們一個個失意兼失望的模樣,舒宇越來越覺得自己是萬惡之身。
  「既然這樣,那我們大家就去把洛穎搶回來吧!順便也叫上小恩和阿倫。他們倆是打架高手,肯定不會輸給那個叫什麼豪羿的。」   
  剛才的預感沒錯,這事果然很有趣!徐小琳興致勃勃地向RAINBOW團員提意見。至於她口中的「小恩」指的是洛凱恩,「阿倫」則是她另一個好朋友──華倫慧。
  「小小,別多事。這件事想必很嚴重吧!要不然夏晴妳也不會那樣傷心了。」
  湯克華柔聲地制止發表高論的徐小琳,轉而安慰低聲啜泣的夏晴。
  「放心吧!月使舒宇肯把這大祕密告訴我們,我們就交定你這個朋友也淌定了這渾水。」
  「說的是!我來幫你們傳話。」
  莫可蔚一旁附和,與湯克華言行一致向來是他的獨門招數。
  「謝謝你們。」
  「為什麼不能幫忙嘛!我好想……」
  徐小琳見其餘的兩名同伴通通捲進這起有趣事件裡,不悅地嘟起嘴抱怨。
  「不准!妳心裡打什麼主意又不是沒人知道。這麼危險的事不准妳去攪和。」
  杜宇倫輕聲斥責,他已經失去嘉怡一次,不可能再重蹈覆輒。
  「阿倫,這樣制止小小,她心裡會不平衡耶!可蔚你說是不是?」
  湯克華一旁插花,無法是要杜宇倫小心不要傷了徐小琳看得比命還重要的自尊心。
  「這……」
  杜宇倫為難了,但說出的話無論如何也不能反口。
  「要不就讓她代表我們答應月使舒宇的請求。」
  莫可蔚最後總合杜宇倫及湯克華的意思,歸納出一個結論來安撫徐小琳蠢蠢欲動的心。
  「好,我知道了!我會轉告月娃的。」
  終於英雄有用武之地,徐小琳還不拍著胸脯,信誓旦旦地保證。
  「一切就有賴妳了。」
  傳話的工作既然都有人承接了,舒宇心中的大石也落了地。
  「包在我身上,我可是福星小小喔!不過你下次來,一定要把洛穎也帶過來,這是交換條件。」
  徐小琳笑咪咪地向舒宇索取報酬,原來這才是她的最終目的。
  「RAINBOW樂團,恭候大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