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篇

  「喂!你到底要帶我到那裡?」
洛穎對於自己遭人綁架的事實似乎沒啥感覺,反倒是這趟旅程的終點令她感到興趣。
  「……」
  沒想那豪羿竟頭也不回,話都沒說一句。
  「你不要不說話!豪羿。」
  洛穎注視著遠方美麗的景色抱怨道,她簡直受不了沈默的豪羿。
「好嘛!好嘛!就算這樣,你也不必讓我坐在這麼高的樹上啊!我要下去,而且是馬上。」
  看著自己「高高在上、傲視一切」的困境,洛穎決定暫時忘記自尊,低聲請求豪羿的高抬貴手。
「妳在害怕!對不起,嚇著妳了。」
  這話終於讓豪羿有了反應,只見他彈了下手指,洛穎的身軀立即像輕盈的羽毛般由樹上飄落了下來,自動到達豪羿的懷抱。
  「喂!你跟我有仇嗎?幹嘛這樣嚇我。」
  一落地,洛穎滿肚子的不滿就又開始開作了。
  「我以為妳喜歡刺激,留妳在樹上既安全又可以享受快感,豈不一舉兩得。」
  豪羿毫無心機的說著,緩緩的放洛穎下地。
  「天啊!你這個人……」
  洛穎頓時語結,處於哭笑不得的尷尬狀態。
  (這是夢次元人類的通病嗎?全都呆若木頭、不解風情?舒宇對夏晴是如此,豪羿竟不例外。)   

  「休息夠了,也該上路了。」
  「說真的!走了這麼久,我們到底去那裡?」
  洛穎耐不住疑慮的追問,漫無目的的旅程實在很枯躁乏味;尤其又跟這塊大木頭一起,更是無聊!
  「到了妳自然會知道。那是個很美的地方!掌管人間情愛、幸福美滿。」
  豪羿充滿神秘地喃喃說道,舉步就要往前走去。
  「幸福……喂!你在說「幸福」的時候,臉上可是沒有一點幸福的成份喔!」
  洛穎思索著豪羿的話,發覺到他這人還有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他說話時從來不會裝出話中該有的表情。例如說好笑的話時不會笑、關心她時又沒有關心的神態──總之,就是百分百的「呆」啦!
  「為什麼會這樣啊!豪羿。」
  洛穎太想弄清楚這事了,於是一路上盡跟他逼問。
  「……」
  豪羿照樣以無語打發,更沒有太大的起伏表現。
  「那換個話題,你為什麼要去有幸福的地方?」
  「你想得到幸福嗎?」
  「你綁架我的理由是什麼?」
  「你為什麼總是不笑呢?是因為沒有笑的理由嗎?」
  「喂!你回答我……豪羿。」
  在前往豪羿所說的「幸福之地」的途中,洛穎肯定說了自她出生後到現在還要多的話。一種莫名的感覺讓她變成了「廣播電台」,一心只為進攻豪羿的心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