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話:真相.協尋

  既然洛穎被捲入幻狼谷的寒風中,自然也無法從夢境中醒來。走投無路的舒宇只得找上她的好友夏晴,一同為這事做上一點掩飾。

  「舒宇學長,你怎麼會來?」
  對於唐舒宇的來訪,在一頭霧水外,夏晴還感到一絲的歡喜。
  「別說那麼多了!快跟我去救洛穎。」
  舒宇不給夏晴「消化訊息」的時間,拉起她的手就往外跑去。
  「救洛穎?怎麼回事。」
  夏晴瞪大了雙眼,為這事件感到震撼。
  「事實上我並非人類,我是月次元的月使。為了追緝夢鼠才來到此地,尋找夢探的協助。」
  事情緊急,簡直迫在眉稍,舒宇當然也顧不得那些身為月使、夢探的禁忌了。
  「夢探!你指的是……洛穎。」
  「是的。洛穎闖入禁地幻狼谷,如果不捉到夢鼠就出不了夢次元了。」
  「夢鼠?你是月使舒宇。追緝著夢鼠尚翗的舒宇!」
  夏晴驀地恍然大悟,明白到洛穎這些天來這麼奇怪的原因。
  「是的,我是。不過現在已經沒時間說這麼多了,還是快點去救……不!妳怎麼會知道尚翗這個人?難道說洛穎什麼都告訴妳了。」  
  舒宇停下腳步,不可置信地望著夏晴問。
  「不是的!是我。我才是你要找的洛穎,那個答應你成為夢探的洛穎。」
  就算被當作騙子看待,夏晴也決定將一切的謊言都公諸於世。
  「我不懂!為什麼夏晴妳會是……」
  「都是我不好。我從小就很羨慕洛穎,她什麼都會,所以我才會……我想是做夢嘛!撒個謊應該沒關係。沒想到那是真的。現在還害得洛穎她……」
  「我以為洛穎為了成為夢探,所以才把自己訓練成感情冷漠的。沒想到妳才是……」
  舒宇將滿眶淚水的夏晴與小時哭泣的「洛穎」拉在一起,這才相信夏晴果然是句句實言。
  「對不起。我不是存心的……」
  夏晴哭得淚眼矇矓,連道歉的聲音都是哽咽不已。
  「現在別管這些了!洛穎沈睡不起,我需要妳幫我向她的父母解釋一下。說她在妳家讀書也好!說和話劇社去集訓也行!總之就是不能讓他們知道洛穎的情況。」
  已是如此混亂的場面,舒宇只求事情別再不可理喻的發展下去了。
  「那洛穎怎麼辦?」
  「我會想辦法救她出來。不過恐怕得費點時間!」
  「我跟你去。我可以說我和洛穎要去參加夏令營,消失個四、五天應該不成問題。」
  「這……」
  「別這、那的了!我是夢探。一定很快就能找到幻狼谷的所在,救出洛穎。」
  「好吧!」
  夏晴想拯救洛穎的心意,感動了舒宇。於是乎兩人達成了協議──由夏晴暫替夢探的職位,找出幻狼谷。
  (夢探夏晴+月使舒宇的組合,不曉得能不能捉到夢鼠尚翗?救出洛穎?)
  「洛穎現在的情況如何?」
  夏晴鼓起勇氣問道,再不知道洛穎的情形她實在放心不下。
  「她人雖然暫時睡在我家裡,但是昏睡的情況不能持續太久,否則身上的器官就會失去效用。一旦損壞太多的重要系統,人就會死去;而洛穎就會永遠留在夢、月次元,不能投胎……只能永世在夢境裡徘徊。」
  舒宇照實說出救不出洛穎的後果,希望夏晴能有個心理準備。
  「事情真的會演變成這麼嚴重嗎?」
  「醒不過來,就等於是植物人,不嚴重嗎?妳先看完這本書吧,上頭有教人成為夢探的方法。」
  舒宇自衣袖中拿出封面為「睡美人」的劇本,要夏晴先瀏覽一遍。
  「沒想到我竟然把洛穎害成這個樣子……天!連我都不會原諒自己的。」
  夏晴只要想到洛穎會因自己幼時的謊言而死去,對她的愧疚就越積越深。
  「是她不聽我的勸告,硬往幻狼谷的勢力範圍追去,才會落得這種下場!與人無尤。」
  一碰上眩然欲泣的夏晴,舒宇總不知從何安慰起,順口就胡罵了一番。
  「不准你說洛穎壞話!不准。」
  夏晴傷心歸傷心,但舒宇罵洛穎的一字一句卻聽得清清楚楚,當場就斥責了起來。
  「原來妳也會生氣,我還以為妳是沒脾氣的呢。這樣就對了!當夢探也要有當夢探的個性。」
  舒宇好不容易見識到另一面的夏晴,這才真正了解到夏晴、洛穎兩好友之間「互補」的真締為何。
  (原來不止柔順的夏晴與倔強的洛穎相契合,生氣時的夏晴+追星時的洛穎也是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