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華急速的衝出公寓,就穿著一件溼透了的衣服。他忘了帶傘,也不管此刻外面正下著多大的雨,反正……哎!總而言之艾德華現在瘋狂、狼狽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未經治瞭的精神病患啦!

  「二世!妳醒醒……二世!」
  好不容易到了總是灑落著昏暗黃色的路燈下,眼前就是讓艾德華擔心受怕了好久的二世。她平穩的躺在地上,眼角遺留的不知是淚還是雨水?儘管如此,這樣的情景已經讓艾德華變了整張臉。
  艾德華趕緊蹲下身看著二世,輕柔的用手拍打著二世的雙頰,盡是惶恐的問:
  「二世,妳回答我一聲啊!二世。」
  叫了好一會兒,誰知二世卻始終也沒有一點反應。艾德華開始急了,這下被他急出的冷汗全與雨水和在一塊。
  「不行!我不能任憑她在這裡淋雨的,怎麼辦?帶她回去吧!順便叫愛莉亞幫忙照顧她。」
  語畢,艾德華等不及的用雙臂抱起了渾身溼的二世,快速的往自己所住的公寓大樓跑去。
  然而在艾德華抱著二世回到公寓的這期間,大雨依舊是不停的下著,遠方隱約出現幾道閃光,夾帶著雷聲──雨勢有變大的趨勢。
  「該死!這是什麼爛天氣。」
  在回到公寓的半途,艾德華終於忍不住的向天咒罵。
  
  「二世,妳撐著點!我家就快到了。該死!為什麼電梯早不壞晚不壞,偏偏在這個時候來個落井下石呢?」
  艾德華剛罵完老天,接著又不甘心罵起電梯來了,原因是現代的方便產品電梯居然被貼上了「故障」的字條,害得他得徒步抱著二世走到住在七樓的家。
  「因為我要開門!所以妳先等我一下,二世。」
  艾德華溫柔的將二世放下,讓她靠著牆壁,自己再從口袋拿鑰匙開門,可是老天似乎是想好好整他,讓他從此不得安寧,此刻的艾德華竟然想起了因為剛才匆促的出門,忘了鑰匙放在桌上的事─他身上根本沒有所謂的鑰匙。
  「噢!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我怎麼會這麼倒楣?」
  艾德華認栽的叫了一聲,然後柔柔的看了二世一眼。
  「沒辦法了!只好用那一招。」
  艾德華嘆了一口氣,靜靜的擺出不久前愛莉亞的劈門動作,連哼都哼一聲的就使勁往那大門劈去。接著當然是「碰」的一聲,那扇有著金字印刷「A座」的門就應聲破裂、回歸天國。
  「對不起囉!可憐的門,我只有這個辦法了。」
  打破了門之後,艾德華很虔誠的向那門道了聲歉。他再度蹲身抱起了二世,緩緩的步進房子。
  ( 天啊!二世,妳千萬可不能有事啊!)

  「這麼大聲!看來艾德華應該回來了,過去看看。」
  聽見了對面「A座」房子傳來的巨大聲響,愛莉亞止不住的好奇心又再度做祟。她悄悄的開了門,本想偷偷溜進艾德華的房子嚇他一跳的,沒想到被嚇到的反而是她這個壞心人。
  「哇!艾德華他自己不是跟我說過這個年代的木材很珍貴,他怎麼自己也把門劈了嘛!還是這麼大個洞。」
  愛莉亞盯著門上的破洞,不可置信的叫了起來。
  「算了!還是不管門的破洞,進去看看情況再說。」
  愛莉亞將這事拋到腦後,繼續躡手躡腳的走了進去。
  本來愛莉亞可以不用受雙重打擊的,可是她實在太好奇了,凡事必求甚解,所以結局老是一定的──愛莉亞總會訝異的說:「這種事怎麼可能嘛!」
  愛莉亞一進艾德華的房子,雙目便瞟見一幅不太真實的情景;那個從不近女色,哦!是女色不近的艾德華居然會……手裡抱著個女孩,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奇蹟啊!   
  愛莉亞呆愣的看著艾德華手裡抱著的女孩,訕笑著:
  「艾德華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厲害?門上的大洞本來已經夠稀奇的了!沒想到你還敢把女孩子帶回家來。」
  「愛莉亞!」
  看著愛莉亞的出現,艾德華有些措手不及,懷裡抱著的二世則因為他的雙手一鬆而無力支撐的癱在床上。
  「二世!」
  驚覺到二世失去意志的倒在床上,這下艾德華的注意力又從愛莉亞的身上轉到二世身上了。
  「愛莉亞妳這個時候跑到我家來幹什麼啊?害我活生生給妳嚇了一跳。」
  艾德華口氣十分不好的道,他輕手輕腳的將二世扶上床去,然後替她蓋上被子,靜靜地坐在床邊看顧她。
  ( 不對!二世她全身都是溼的,應該先給她換件衣服才行!要不然她會感冒的。)
  艾德華腦筋這麼一轉、一想,那蓋二世身上的被子都還沒變溫熱哩!他便又快速的將它掀起,回頭用懇求的眼光看著愛莉亞說:
  「愛莉亞,妳可以幫我將二世身上的衣服換下來嗎?順便把妳的衣服也借她穿一下。噢,我保証!我會買一件新的賠妳的。」
  「借她穿一下又沒有什麼關係!用不著賠給我,艾德華。我們是那麼久的朋友了,難道這點小事我還會跟你計較嗎?不過,等到一切都雨過天晴之後,你得一點一滴的告訴我那個女孩的事情喔!」
  愛莉亞擺出一個自認為最好心的笑容,而那個笑容在艾德華眼前卻變成了奸計得逞的笑。
  「好啦!妳先幫這個忙再說。」
  艾德華慌忙得連手都不知該擺在那裡才能幫助二世。
  「放心!脫衣服這種事我一個人就擺得平了,你還是過去我家找一件衣服來讓她穿吧!」
  愛莉亞揮手叫艾德華離開,然後自信滿滿的捲起袖子來,一步一步的靠近昏迷的二世。
  「那……我過去了!」
  艾德華囁嚅著,步伐在半拖半停之間也已到了門口。
  「快點走。嗯,等一下!艾德華,你可不要專挑些迷你裙、小可愛的喔!」
  愛莉亞邪邪的笑了起來,呃!這些話很顯然就是要故意捉弄艾德華的嘛!
  「妳這傢伙!要不是有求於妳,我早將妳今天所做的壞事全都記在心裡了,然後趁機在妳爸面前訴苦。」
  艾德華心有不甘的丟下這句話,消失在愛莉亞眼前。
  
  「這個女孩長得真可愛!聽艾德華說她叫作二世。可是很奇怪,怎麼我老覺得她跟艾德華長得有點像耶!」
  在艾德華離開了之後,愛莉亞走到床邊仔細的看了看二世的臉,然後在腦中將艾德華與二世的臉交疊在一起;一男一女的相似面容,接著下來卻得到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結果。
  「真的是越看越像耶!難不成這個會是艾德華失散多年的妹妹嗎?還是雙胞胎?」   
  愛莉亞一面疑惑的在口中道著,一面緩緩的幫二世褪去身上潮溼的衣服。然而除了二世的面容之外,牠身上的墨黑色膠質衣也引起了愛莉亞的注意。
  「這件衣服也很奇怪,簡直就跟艾德華他莫名其妙的設計同出一轍嘛!」
  愛莉亞在將二世的衣服全數褪下後,又出自於個人隱私的為她蓋上被子。
  ( 這女孩真美!如果艾德華是個女的話,應該也會跟她一樣漂亮的。一樣的金色短髮,還有模特兒比例的曼妙身材,二世跟艾德華真是像耶!)
  想到這裡,愛莉亞不禁吃吃的笑了出聲,道:
  「如果艾德華知道我在這裡打他的歪主意,肯定會瘋掉的!哈……」
  愛莉亞爽朗的笑著,順勢坐在床緣直直盯著二世瞧。突然間,躺在床上且毫無知覺的二世竟然開始說話了,那聲音好小、好細,很模糊的傳達著什麼訊息。
  「啊!妳說什麼……」
  愛莉亞將耳朵湊到二世的嘴邊,企圖聽清她的囈語。
  「父親……找到……要保護您……父親……」
  二世不斷的唸著這些字句,眼睛也不停的冒出淚水。
  「什麼嘛!聽了那麼久還是只聽得到這些話,她到底想說什麼呢?」
  愛莉亞無趣的抬起頭、離開床,開始一邊思考一邊在房裡踱起步來。
  「二世到底想說什麼呢?真奇怪。咦!艾德華怎麼還沒回來,找一件衣服需要找這麼久嗎?」
  「愛莉亞!妳到底把樸素的衣服全收到那裡去了?為什麼我找了那麼久都只找到一堆新潮、流行的服飾呢?難道說妳就沒有簡單一點的嗎?」
  愛莉亞才剛罵了艾德華一句,沒想到艾德華就立即出現在門口,帶著一臉的不悅和用雙手抱住的滿滿衣服。
  「妳的牛仔褲和T恤呢?放那裡去了。」
  艾德華喘了口氣,然後把抱在胸前的鮮豔衣服全丟了下來,一件件的掉在地毯上。
  「是妳叫我別找小可愛、迷你裙的!可是我看妳穿的衣服應該都是這類的吧!害我找得一頭汗。」
  「怎麼會……」
  愛莉亞神色凝重的盯著艾德華,思考了一會之後才恍然大悟的脫口而出:
  「我想起來了!前幾天管家伯伯來突擊檢查,我把那些不合家訓的衣服全收在床下了。你也知道,爹地向來只准我穿女孩子該穿的衣服,對於像牛仔褲、T恤這種男性打扮卻是拒絕往來的。這樣吧!我過去拿,換你在這裡照顧二世。」
  愛莉亞很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頭,挺不自在的走了出去。艾德華正想蹲身整理那一堆衣服時,愛莉亞又突然折了回來,倚著門樑對艾德華叮嚀道:
  「對了!二世她一直在喃喃自語,好像在說很重要的事情。艾德華,我看你還是多留意些好!」
  「我知道了。妳快點把妳的衣服帶過來吧!」
  「等會見了!」
  愛莉亞笑著揮了揮手,身影一溜煙的就消失無蹤了。
  
  「有這個朋友也算是值得了!至少在像這種的緊急時刻幫得上忙。」   
  艾德華關上大門,用塊碎木頭黏住門上的破洞,然後就靜靜的坐在床邊守著二世,順便等愛莉亞找到一件適合二世穿的衣服。
  ( 愛莉亞那個人太有審美觀了!肯定會找一件很配、很配二世的衣服來讓她穿,然後再誇自己的眼光獨到。)
  艾德華胡思亂想著,嘴角不自覺的泛起一絲淡笑。
  「父親……別死……三世……我絕不饒你……」
  在艾德華思考的同時,二世又開始迷迷糊糊的囈語起來,這下子她好不容易才乾掉的臉頰又被淚水浸溼了。
  「二世……」
  看著二世止不住的淚水泛濫,艾德華的心裡突然有個感覺──好想緊緊的抱住二世。
  「天啊!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太可怕了!」
  艾德華意識到藏在自己心裡的奇異想法,神色在轉眼間變成一種不可思議的懼怕。   
  「我得好好想想才行,她……二世是我的女兒啊!」
  這是不得不想中最糟糕的想法,艾德華偏偏相信了。
  「不會的!二世的眼睛顏色跟我完全不同,怎麼會是我的……」
  盯著二世的金色短髮和酷似自己的容貌,艾德華再也說不下去了。艾德華實在不敢妄下判斷,平靜的心裡霎時產生了強勁的波濤和漩渦,將他整個人捲入深不見底的海溝裡,再也沒有逃脫的機會。
  「不可能!這根本就是一場荒唐的鬧劇。」
  艾德華克制不住的吼叫一聲,眼淚自他的眼眶溢出。至於為了什麼哭泣,這點連艾德華本身也搞不清楚。
  ( 白癡!我幹什麼無緣無故流眼淚呢?人家不是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的嗎?)
  「也許是因為二世的眼淚吧!看她說得好像很可憐似的,連我也情不自禁的被她感染了。」
  艾德華勉強笑了笑,拭去自己的淚水同時也替二世擦掉珠淚。然後他感傷的娓娓道著:
  「二世的父親似乎被她自己的手足殺掉了!所以她現在很傷心。我一定要幫助她,反正二世也已經認定了我是她的父親,就這樣吧!把她留下來,照顧她……」
  艾德華一面喃喃說著,一面倍感疲憊的閣上眼睛。原本他只想休息一下而已,可是沒想到才沒過一會兒,眼看著艾德華卻已經受不了一天的勞累而趴在矮桌上睡著了。
  ( 留下二世吧!反正我已經深深被她吸引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浮海月 的頭像
    漂浮海月

    海月狂想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