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話:初識.RAINBOW

  「奇怪!他們怎麼這麼慢。」
  一名女孩呆坐在放置樂器的閣樓裡,似乎正等候著什麼人的到來。
  「嗨!美麗的小姐,跟我去約會吧!」
  沈悶的空間裡突然出現一道邀約,下一秒,尚翗的身影平空地出現。
  「喂!我有男朋友的,你可以死心了。」
  女孩站起身,定睛瞧了來者一下,提出『建議』。
  「沒關係!這是夢,夢裡花心是沒人理妳的。」
  尚翗才不是乖乖聽話的人哩!搬出了歪理就想向女孩「洗腦」。
  「夢。要不你以為在夢裡就能勾引我的小小嗎?快離開臨風閣。」
  倆人的對話未完,一名新人緊接著又出現了。這次,是個話裡充滿醋意的男孩。
  「沒錯!就算是夢也別想佔小小便宜。」
  一旁附和的,同樣是年齡相符的兩名男生,只不過火爆氣氛就比較強了。
  「她叫小小啊!真好聽。不過這是在夢裡,恐怕由不得你們作主。」
  尚翗輕輕地笑出聲,彷彿就像在嘲笑他們的無知般。

  「洛穎,妳確定在這裡!」
  「當然確定囉!夢鼠在移動時有留下一點皮毛,成了線索讓我找到了。」
  「那就進去了。」
  當兩人入夢之後,舒宇即刻遵從洛穎的搜索路線,來到了富含火藥味的臨風閣。
  「舒宇,是RAINBOW樂團的人耶!夢鼠這次居然找上他們。」
  一進門,洛穎瞪著眼前五人中的四位,差點沒楞住。
  RNINBOW樂團是幾個月前才出道的超人氣樂團。不論是自創歌曲或是團員長相都是一流,也是當今紅演員喬羽創辦之「新星偶像工作室」旗下藝人。
  「RAINBOW是誰?」
  對於洛穎的震驚,舒宇有些不明箇中原因。
  「就是由主唱杜宇倫、吉它手湯克華、鍵盤手莫可蔚,及鼓手徐小琳四人所組成的新興樂團啊!他們現在很有名,難道你不知道?」
  「那又怎樣?」
  「他們是我的偶像啊!真沒想到在夢裡會遇見,看來這是我當夢探以來最棒的事了。」
  洛穎一付追星族的面孔,倖倖然地道。
  「看見自己的偶像後,妳的表情就是這樣嗎?怎麼跟見到我的時候差那麼多。」
  舒宇低聲抱怨。唉!這可是他頭一次見到洛穎生氣外的表情呢。

  「怎麼樣?甩了這個小白臉跟我在一起。」
  尚翗無視於在場三人的目光,不怕死地繼續邀約。
  「我可是只喜歡阿倫一個的喲!你這個醜八怪還不快滾開。隨便跑進別人的夢是什麼意思?」
  沒注意到有外來者,徐小琳揚高眉毛,絲毫不客氣地指責,偶像面具全給丟到一邊了。
  「所以誰都別想打她主意!」
  杜宇倫則是一把將徐小琳擁進懷中,挑釁地說道。
  「要破壞我好友的戀情。先問過我的拳頭吧!」
  湯克華摩拳擦掌,滿腔「暴力」正蓄勢待發。
  「各位,形象!」
  最先發現到洛穎、舒宇的是RAINBOW團員莫可蔚,因為就連夢鼠尚翗都未察覺兩人到來。之後他急忙地叮囑其它團員。
  「居然真的找到我!看來我太小看妳了,夢探洛穎。下次有機會再交手吧!我先走一步。」
  尚翗的話中充滿激賞的語氣,朝洛穎丟了個飛吻後立即消失無蹤。
  「別走!膽小鬼。」
  洛穎想衝上前拉住尚翗的衣襬,卻以零點1分差而撲了個空。
  「舒宇,那傢伙真的是被選上的夢探嗎?我怎麼覺得他像天生濫情的花痴。」
  「是啊!在妳沒出現之前,我真的覺得所有的夢探都跟他一樣。不過,破壞夢中的戀情也算是破壞美夢的一種啦!沒有犯規。」  
  瞧著尚翗消失的地方,洛穎、舒宇的心頭頓時有這樣的疑惑。

  「你們都沒事吧!」
  好不容易有這種好運氣,洛穎如果不趁機上前去套個交情就浪費了。
  「妳是好人。我小小交定妳這個夢裡的朋友了。」
  徐小琳笑容燦爛地道,對於洛穎完全不存一絲懷疑。
  「別這麼說!其實我……」
  洛穎才剛想說出自己也是普通人,卻憶起舒宇對她的告戒──不得讓其它人知道她夢探的身份,這才辭窮。
  「喂!其實什麼嘛!妳不說完它我會睡不著耶。」
  徐小琳見洛穎吞吞吐吐,似乎有口難言的模樣,心中就像壓了塊大石,連呼吸都不順暢。
  「可蔚,你覺不覺得這個女生長得好像某人。」
  「克華也有這樣的感覺嗎?一種很熟悉、卻總想不起的那種惆悵。」
  湯克華與莫可蔚同時轉頭看著已呆楞原地的杜宇倫,不約而同地憶起另一名RAINBOW靈魂人物──於一年前因車禍身亡的原鼓手傅嘉怡。
  「嘉怡!妳是嘉怡。妳可以原諒我嗎?在妳出了那麼嚴重的車禍之前我還跟妳吵了一架。妳在這裡過得好嗎?短頭髮的妳差點讓我認不出來了。」
  杜宇倫萬分激動地握住洛穎的手,開口就是一連串的道歉。
  「你說什麼?我不叫嘉怡。」
  起初,洛穎真有點被杜宇倫弄楞了,慌亂地想甩開他緊握的手掌。
  「嗯……在她未死亡前,她的確叫嘉怡。雖然她現在已經身為夢探,不再有前世的記憶了。不過你們還是可以喊她嘉怡,醒來之後也可以將它記在心裡。」
  舒宇靈機一動;反正他們都認錯人了,何不乾脆來招「順水推舟」呢?
  「是真的嗎?妳真的失去記憶了,嘉怡。」
  除徐小琳外的三名男生異口同聲的追問,通通圍到洛穎身邊來。
  「大概吧!我想不起來你們是誰。」
  因接收到舒宇的訊息,洛穎只能「隱姓埋名」了。
  「原來嘉怡學姊長這個樣子。初次見面,請多指教!我是徐小琳,外號小小。我會代替學姊妳好好照顧阿倫的,妳可以放心了。」
  說起來,這還是徐小琳第一次見到傅嘉怡,也難怪她禮數做足、戰戰競競。因為在她尚未進入RAINBOW樂團之前,傅嘉怡早已香消玉殞。
  「好。我相信妳會照顧他,小小。」
  洛穎知道RAINBOW樂團尚未出道前,還有一名叫傅嘉怡的已故鼓手。他們的成名曲〞RAINBOW〞就是為了紀念她而做的。
  「我們要走了!得繼續去捉夢鼠才行。後會有期!」
  眼見事情越拖越牽扯不清了,舒宇只得出面「阻止」這場相見歡。
  「我們會再見面嗎?嘉怡學姊。」
  徐小琳拉住欲離去的洛穎追問,眼眶泛著淚水。
  「……」
  洛穎沒有回答,因為她不曉得該以什麼身份承諾。  
  「再見!」
  RAINBOW四位團員注視著洛穎的背影,眼神中充分流露出不捨的悲傷氣息。任誰都想不到,這居然是齣騙局,一場夢裡最感動人心的鬧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