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話:回憶.心碎

  「不要跑!夢鼠尚翗。這次我一定要捉住你!」
  洛穎厲聲恐赫,目光不離身前幾百尺處的兩道黑影。自成為夢探以來,這已經是在夢裡第N次追緝夢鼠了,搞得她疲累不堪、面黃肌瘦。

  「洛穎,妳怎麼了?一大早就這樣愛睏。」
  剛進班級門口,夏晴遠遠就看見洛穎趴在桌面上休息的「異景」。通常,早自習時只能到操場才見得到洛穎。
  「因為老是夢見在玩貓捉老鼠的遊戲,受不了!」
  洛穎抬起頭,睡眼惺忪地瞄了夏晴一眼,回答道。
  「啊!貓捉老鼠?洛穎,快起來了。今天報上有報導妳最愛的RAINBOW樂團的事情喲。」
  「RAINBOW?我認識他們。小小人很好,跟主唱阿倫簡直是天生一對。」
  回答得簡直像雞同鴨講,洛穎說完了又抵不住疲累的睡著了。
  「捉老鼠的遊戲……難不成是……不可能!那只是個夢罷了。世上怎麼會有月使、夢探這回事呢?」
  夏晴定睛瞧著洛穎的睡容,腦海中突然浮現了小時的一個夢境。那時,她天真地撒了一個謊……說自己的名字叫洛穎。
  「喂!夏晴。洛穎呢?」
  正當夏晴拚命回憶那夢境的同時,唐舒宇已悄悄地來到她的班級,湊到窗口呼喚她的名字。
  「舒宇學長。」
  始作俑者既然來了,夏晴只得走出教室,做了今生中第二個重大決定。註:第一個是答應成為夢探的戲言。
  「舒宇學長,我想請你放了洛穎。她好累,也許是因為排演話劇的關係。」
  「排演話劇?她是這樣告訴妳的?」
  舒宇瞄了洛穎一眼,不以為意的回問。
  「難道不是嗎?我看她睡眠不足,肯定是費了很大的心血,犧牲了很多寶貴的時光。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我要她答應你的請求!」
  夏晴為舒宇的問話迷惑了,莫非事情不是她所想的那樣嗎?那是為什麼。
  「不行!非要是她不行。」
  舒宇堅硬的否定態度,讓夏晴心中有了另一個想法。
  (也許!舒宇學長是喜歡上洛穎了,所以才不肯放過她。無論如何都想把她留在身邊!)
  「舒宇學長喜歡洛穎嗎?如果是我的話就不行嗎?」
  夏晴喃喃自問道,哀傷之情盡表於此。
  「妳說什麼?」
  異樣的情況令舒宇誤會夏晴想說些什麼話,於是再次追問。
  「不!沒事。你找洛穎,我進去叫她!」
  夏晴強顏歡笑的敷衍一陣後,即刻走進……不!「逃進」教室叫醒洛穎。
  「什麼?又是舒宇那傢伙外找。他到底何時才會放過我?」
  洛穎揉了揉惺忪睡眼,伸了個大懶腰後,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座位,赴舒宇之約去也。
  「別這樣不情願!加油,洛穎。」
  夏晴略顯無力的手掌拍在疲累的洛穎身上,彷彿是另一種的心理安慰。
  「知道了!我會加油的。」
  洛穎回頭扔給她一個微笑,踩著沈重的腳步又繼續向前邁進。
  「洛穎……」
  夏晴盯住洛穎的背影,再瞧了窗外的舒宇,心頭滿滿的妒忌就快決堤氾濫了。
  (最好的朋友竟成為情敵?我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