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話:幸福.降臨

  豪羿一直到隔天才找到洛穎的家,這天已是“睡美人”公演的日子,他知道她再不快樂也會去參與好友的表演,於是他站在門口,靜靜等著洛穎出門。
  果不如其然,洛穎出現了!只是她的臉色很不好,悶悶不樂、鬱鬱寡歡的模樣讓豪羿十足的心疼。他終於按耐不住地衝上前擁住了她……
  
  「小傻瓜,不是說好由我去找妳的!?為什麼還要沈不住氣的登報尋找我?」 
  豪羿溫柔地將錯愕不已的洛穎擁入懷裡,憐惜地問。
  「你……」
  洛穎驚魂未甫的盯著他,雖然記不住夢中的點點滴滴,她也知道眼前的男子就是自己朝思暮想的愛人。  
  「想不起我嗎?」
  豪羿輕聲地問道,洛穎則在他懷中使勁搖頭,說:
  「我用不著想起,我就知道我愛的人是你。」
  豪羿為洛穎的話大受感動,得女如此,夫復何求。
  「那想不想知道解咒的方法?」
  「嗯……」
  洛穎呢喃著,對接下來將發生的事亦心中有數。以吻封印的記憶,最有效的方法當然是以吻解咒囉!只是這回不是在額頭,而是在她的唇上。唇與唇碰觸的瞬間,相信已經產生了炫麗的魔法……很老套的說法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幸福,真的來臨了……)

  另一方面,舞台劇已經開始了。在沒有得到洛穎最後的鼓勵前(她不知道此刻的洛穎正在和豪羿履行一場“相見歡”)就上台表演的夏晴雖然緊張,卻還是盡力的演出女主角一職。唯一令她擔心的,即是至昨日之前她和舒宇尚未演出最後一幕──KISS。今日就要上演,不曉得是否會演得自然生動?!
  
  “睡美人”的故事是描敘一個壞巫婆因為沒受到國王邀請而前來詛咒小公主會被紡車刺到身亡,但小公主卻只是陷入昏迷中,之後再被鄰國王子救醒的故事,是一個流傳了很久的童話故事。
  ──你們竟敢不邀請我來參加舞會,好!我就來送小公主一樣禮物。我詛咒她,在十六歲那年被紡車刺到而身亡──(壞巫婆的詛咒) 
  ──王后,我雖然沒有辦法讓惡巫婆的詛咒不要實現,但是我可以減輕她的詛咒。小公主在十六歲那年會被紡車刺到,但是那只會使她昏迷。城中的事物亦會隨著公主的昏迷而靜止。直到有人來救醒公主為此──(受邀仙女的解咒)
  ──昭告天下,將所有的紡車都燒毀,千萬別讓小公主有機會碰上──(國王的愛女心切)
  ──小公主,母后要提醒妳一件事,千萬不可以去碰紡車。知道嗎──(王后的敦敦告戒)
  ──哇!這是什麼?好像很有趣。碰一下應該不會有事吧──(睡美人的調皮破戒)
  ──公主如此美麗,竟要在此沈睡!請接受我的一吻代表尊敬──(王子的情不自禁)
  
  王子親吻公主的場面,是整個故事的重心所在。來自遠方的王子穿越了重重蕀林,在城堡頂端見到了這位沈睡佳人。睇視她的容顏,王子的心即刻被擄獲,為她神魂顛倒,終於情不自禁的施以一吻,深刻的愛終於能打破壞巫婆的詛咒,使得公主復甦,整座塵封的城也能得已重展生機。
  躺在床上的夏晴雖然閉著眼睛,也能感覺逼進的舒宇的臉,清楚的呼吸著他的鼻息,令她止不住地心悸。
  「此刻我吻了妳,那我就不再是月使舒宇。我放棄了一切也不想放棄妳!夏晴,我希望幸福會降臨。」
  舒宇在吻上她之前刻意說道,語氣溫柔的不禁讓夏晴要醉倒。
  「既然你都這樣義無反顧,那就讓這個真愛之吻連繫你我的宿命吧!舒宇。」
  夏晴淺笑著呢喃,字裡行間皆充滿愛意。
  戲末高潮的「吻」,逼真的叫人甜蜜入心。睡美人醒來時的嬌羞模樣,凝視王子的深情目光,兩顆心契合的震撼,真摯的愛贏得了所有人的讚歎。
  (老天啊!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嗎?)

  謝幕的時候,夏晴瞧見了底下捧場的人們之中有一個專屬她好友的小團體,裡頭的成員包括了RAINBOW樂團、洛凱恩和華倫慧,另外還有洛穎及豪羿。由他倆那付甜蜜的神情看來,豪羿是真的遵行著他的諾言,三地(夢次元、幻狼谷、人間)奔波地找回了他最心愛的女孩了。「大團圓的結局」終於也使這場跨足夢、月次元的逐愛遊戲劃下美麗的句點……

  公演之後的隔週,RAINBOW樂團緊接推出了最新單曲──D&M遊戲,創造曲子的靈感來自於新出爐兩對情侶的愛情路程。畢竟一個平凡人能夠和“夢中情人”雙宿雙飛的例子實在不多,和月使、守護者相戀的人更在少數,打破禁忌才能結合的戀情尤其浪漫!種種的契機都讓RAINBOW團員們“樂”思泉湧,終於以一個星期的時間趕出了這首歌頌她們愛情的大作。

  單曲發表的當天,不論是夏晴與舒宇,或是洛穎和豪羿都出席了這場盛會。在徐小琳砰地跳上台的時候他們的鼓掌更是特別用力、大聲……台上所有的裝備都已經齊全了,只等待一句開場:
  「嗨!各位現場的歌迷們,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們RAINBOW樂團的團員們才能有繼續創作好歌的動力。這回我們將為你帶來的新歌,充滿了迷幻味及節奏的快感,企圖讓歌迷們聽見結合夢與冒險的愛情夢幻。同時也為我的朋友──洛穎、夏晴獻上這首歌曲──“D&M遊戲”。期望她們的戀情能夠延續永久!」

  《D&M遊戲》

  詭譎夜裡的夢境 撲朔迷離  
  MOUSE追逐遊戲正在進行  
  一分鐘都不能浪費
  START DERAM 
  神祕之月下的謎團 等著你參與
  這是危險的D&M遊戲
  兩人配對才是唯一  
  愛與勇氣 希望、信心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