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話:尋仇.豪羿

  在舒宇向夏晴說出他雖然愛她卻不能要她的真相後,兩個人彷彿都心照不宣的再不去提起那晚的告白,而“睡美人”話劇的排演仍在進行。離公演時間也只剩最後一天……

  這天下午,RAINBOW樂團團員為避免造成瘋狂人潮(此時他們已成為當紅偶像了),所以四人便化妝成各式人種,悄悄地混進了校園內想為夏晴和舒宇打氣,並把“尋找豪羿”的最新進展告知洛穎。途中他們經過一群女生的身邊,由她們的打扮、氣質及談話內容看起來她們並非善心人之輩,好事的徐小琳不禁又豎起小耳朵將她們說的一字一句“竊聽”入內……
  那群女子如是說:
  「玲子姊,我們真的要這麼做嗎?」
  「廢話!人都來了。」
  「可是……豪哥會生氣的!」
  「妳不說、我不說!他怎麼會知道我找她的麻煩?」
  「但是……」
  「沒什麼但是的。豪羿是我的男朋友,洛穎算什麼!畫了張圖就說豪羿是她的……簡直笑死人了。」
  「玲子姊,我看還是算了啦!反正豪哥又沒有看到那張素描圖。只要下令要底下的人不要洩露這件事不就行了嗎?如果妳執意來找她的麻煩,搞不好還會讓這件事傳到豪哥耳裡,那不是更不好!」
  「別再勸我了!我已經決定這麼做了。」
  帶頭的玲子姊一聲令下,身旁的數十名少女便尾隨而去了。目標地似乎就是話劇排演的體育館。

  「喂!你們聽見了嗎?有人要來找洛穎麻煩耶而且還是為了豪羿的關係?難不成那幅畫中人就要出現了。」
  徐小琳緊張地說,但表情卻是十足的興奮樣。
  「我們聽見了!」
  湯克華和莫可蔚異口同聲的回答,同是那付“躍躍欲試”的怪樣。
  「看來有一場架要打了。要不要打電話叫阿倫和小恩來幫幫忙呢?嗯……那是一定要的啦!」
  徐小琳壞心地看了看其它三個人,自問自答,緊接著掏出了手機就要CALL IN四方好友來“HELP”。
  「小小,先弄清楚也不晚!」
  四人中唯一較清醒的人──杜宇倫在徐小琳電話撥通前及時阻止她。
  「可是……已經撥通了耶!」
  徐小琳無辜地回望著他,將手機拿得高高,嬌嚷道。
  「撥通了就說話吧!用不著這樣。」
  杜宇倫聞言為之氣結,他對她的搞笑行為實在沒輒。
  「那我說話囉……」
  徐小琳高興地聽從著杜宇倫的指示,和凱恩聊起來:
  「小恩,是我啦!我跟你說……噢……是這樣….那你也在囉……我們……我們在門外了啦……去助陣……好啊……我們馬上就來了噢……」
  聊完之後,徐小琳彷彿更開心了。
  「凱恩怎麼說?」
  湯克華搶著問。
  「那群女生真的是去惹事的。她們一進去體育館就聲勢浩大的叫洛穎出來!幸好洛穎今天沒來。小恩和阿倫已經在裡面了!現在正和她們正面交鋒,他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去助陣。噢……這麼有趣的事情,小小我當然是當仁不讓啦!非得去瞧瞧……」
  徐小琳喜孜孜地叫嚷著,迫不及待地往體育館奔去。
  「可蔚,我們也去!」
  湯克華興致勃勃地同邀莫可蔚,兩人的身影轉眼間也隨徐小琳而去。
  「喂,等我。」
  落單的杜宇倫不甘被排擠在外,當下只能莫可奈何地跟上去了。
  而在杜宇倫之後,卻又有另一名少年悄悄現身……

  徐小琳踏進體育館的第一眼,就已經看見一片的混亂局面。洛凱恩和華倫恩各對付五、六名女生,舒宇跟隨在夏晴左右保護她,其他排戲人員則被嚇得呆站在一邊。
  「哇!好久沒見到多人激戰的局面了,說起來還真有點懷念耶!阿倫。」
  徐小琳一個巧勁轉到華倫慧身邊,歡天喜地的說道。
  其實每一次只要有重大事情發生的時候,總會無來由的有一群混混來攪和;和華倫慧相遇、新生迎新晚會,通通都不寂寞。可這種情況已經久不復見,難怪她會有點想念!
  「傻子……也只有妳才會為了打架而開心!」
  華倫慧趁著打架空閒,啼笑皆非地糾正她。
  「才不只有我!小恩也一樣啊。對嗎?小恩。」
  徐小琳又一個巧妙的轉身,換到了洛凱恩身邊,輕笑地詢問他的意見。
  「是、是、是。說真的,偶爾打打架!還真的挺有意思的。打得興起時不會被裁判喊停,更不用怕傷和氣!」
  洛凱恩輕鬆地閃過一名女子的巴掌,附和地說。
  因為對手是女生、拳腳又差的關係,這三個幾乎連在一起(華倫慧:輕打,因同是女子;徐小琳:快閃,因不會打架;洛凱恩:威嚇,因紳士不對女子動手)的共和體竟然公然在打鬥中開心地聊起天來了。
  
  「不是說洛穎不在嗎?怎麼這樣也會大打出手?」
  杜宇倫剛進體育館就撞上站在門口的湯克華和莫可蔚,看著眼前的混戰他只是感到很訝異。
  「她們以為凱恩把洛穎藏起來了!」
  莫可蔚回答。
  「那洛穎呢?」
  杜宇倫環顧四周仍不見洛穎,心中有些擔心。而這份擔心乃源自於洛穎和傅嘉怡長相相似之故。
  「她在家裡休息。好像是為了豪羿的事!」
  這回換湯克華為他解答。
  「我覺得很奇怪!你們不是也才剛來,怎麼這麼了解這裡的情況?」
  杜宇倫和湯克華、莫可蔚相處的時間這麼久,怎麼也不會相信他們能在一夕之間練就徐小琳般的探八卦功夫。
  「他們說的。」
  湯克華和莫可蔚有志一同地將箭頭指向那頭避難的數十名排練人員。
  「那我們現在是觀戰!」
  望著他們和自己,杜宇倫了然於心,為此刻的情形做出定位。湯克華和莫可蔚也點頭應和,只是兩人多加了一句註解:
  「既是觀戰,亦是把風。如此一來,無後顧之憂。」
   
  當混戰進行到某一程度(一直都是“正義”佔上風,“邪惡”並無還手之力)時,終於有個人出來喊了暫停。
  那個人即是跟在杜宇倫身後的男子──豪羿。
  「住手!玲子。」
  豪羿渾厚的嗓音造成場內一陣嘩然。
  「豪羿……」
  玲子驚愕地回頭,聲如蚊蚋。
  「還嫌鬧得不夠嗎?」
  豪羿逕自走到玲子身邊,又對周圍數十名女生施以眼色,不費吹灰之力就制住了欲爆的一場惡鬥。
  「豪羿,你早就知道了!」
  玲子面露難色,將話攤開來說。
  「妳搞的那些小把戲我老早就曉得了!我只是不想說出來而已。」
  玲子痴戀他已久的事,豪羿早就心裡有數。而這些年來她為了保住她“一姊(豪羿女朋友)”的寶座她也著實做了些不能原諒的事。只是以前的那些女人沒有一個引得起他的興趣所以他才由著她去胡鬧,可此次是關係到自己心愛的女人,所以他必須出面制止。
  「所以洛穎的事……」
  「沒有人能夠比我清楚她的事。她是我的,而且我也已經找她好久了!」
  提起洛穎,豪羿的眼睛都會發光。
  「那我算什麼?」
  「玲子,妳永遠是我的朋友。」
  豪羿打心底地說。自認識她以來,他真的只把她當作朋友當待,「情侶」之說都是她的一廂情願。
  「朋友……真有你的!」
  玲子怨恨地瞪著豪羿,眼眶裡打轉著晶瑩淚珠。
  「帶她回去!」
  豪羿冷酷地下了一道命令,周圍的女混混們便全體湧到玲子身邊架住她,並強行帶走了她。

  「抱歉!給你們添了麻煩。」
  見玲子的身影漸漸遠去,豪羿這才恭敬的向體育館內的人員道歉。 
  「哇!他真的跟畫像上畫得一樣耶……」
  徐小琳是第一個湊到他身邊、仔細端詳他的人。
  「我說豪羿,你未免出現得太晚了吧!洛穎現在還在為你夢中『拋棄』她的事心傷呢。」
  湯克華是第二先鋒。
  「小小,不要這麼沒禮貌!」
  第三個出聲的自然是以“樂團名聲”為主的莫可蔚。
  「……」
  在他們三人的“你一言,我一語”圍攻下,其餘人等只好心知肚明的不動聲色了。

  「幸會!夏晴。」
  豪羿沒有理會RAINBOW等人,筆直地往夏晴和舒宇所在之地而來。
  「豪羿。」
  夏晴正視著眼前的他,模樣、身材果然與幻狼谷所見之人無異。 
  「舒宇,你也在!」
  豪羿將視線轉往舒宇身上,故意詢問。
  「是的,我也在!」
  舒宇無懼地大方承認。
  「那你在這裡做什麼?」
  豪羿問。
  「等她。」
  舒宇望著夏晴,回答他。
  「難道你忘了我們的宿命?」
  豪羿又問。
  「沒忘。但我愛她,我想守護她。你呢?你又為了什麼在這裡?」
  舒宇望著夏晴,眼底盡是萬千柔情。
  「為她。我說過人界的我會親自尋找她!然後和你一樣,愛她。」
  豪羿的嘴角浮現微笑,早將今後的自己與洛穎連成一體了。
  「那難道你也忘了宿命?」
  舒宇回問。
  「沒忘。不過沒關係!我會改變宿命,接著得到我應得的幸福。」
  豪羿堅定地說,接著就轉身走了。館內沒有一人阻止他的離去,他雖然沒有交代行蹤,但大夥也曉得他是去找洛穎了,所以每個人的心中都是在為他們默默祝福。
  「好。就讓我們一起改變既定的宿命!」 
  舒宇同樣讓豪羿的宣言激起了滿腔的鬥志。凝視著夏晴溫柔、甜美的容顏,舒宇決心不顧一切地去獲得這難得降臨的幸福。
  (夏晴,我會給妳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