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話:醋意.愛意

  衝著夏晴那張期盼的臉,洛凱恩是怎麼都沒辦法狠下心不讓舒宇參加聚餐的,所以人數只好由三人變為四人;地點則由洛凱恩想去的大餐館,變成了路邊小吃攤;而難得的好氣氛也頓時消失無蹤了……

  「表哥,說說RAINBOW樂團的近況讓我這個天字第一號歌迷聽聽吧!」
  然而洛穎是怎麼都沒有辦法任由情況是這樣安靜的,所以她只好首先開啟了話題。
  「他們還不錯啦!只是……可蔚和克華兩個人有點怪怪的。」
  洛凱恩漫不經心的回答,媲美X光的視線還是不放過那個該死的舒宇。
  「怎麼個怪法?他們最近不是才剛接演一部戲嗎?生死與共的患難兄弟,外加不倫的禁忌戀情。雖然不是主角,但聽說人氣可是比主角還紅呢!」
  反正是聊天、打發時間,洛穎知道什麼就說什麼了。而且RAINBOW討她喜歡的原因,大部都是為了莫可蔚及湯克華這二人組,誰叫他們實在是太相配了嘛!難怪會有導演相中他們,請他們演一段危險兄弟情了。
  「就是因為那部戲才讓他們倆個變得怪怪的啊!大夥都在底下悄悄談,他們倆真的是一對同性戀人呢!要不然怎麼會那麼投契,思想那麼接近,感情又那麼好呢?」
  洛凱恩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繼續說著演藝圈謠言:
  「而且根據新一期的狗仔報導,可蔚是被票選為男同志0號心目中的國王,而克華則是1號最想征服的目標。偏偏那兩人根本不管報導怎麼寫,照樣走得很近!不過那個導演也怪了,近來他倆的戲份不僅多了,情節也越來越煽情!阿倫……倫慧那天去探班,差點還以為他們真的愛上對方了。我聽了真覺得好笑……」
  「表哥,你帶著有色眼光看他們噢:為什麼兩個男生不能相愛呢?那時候,你還不知道阿倫姊是女生的時候,你還不是一樣愛她愛得要死……千里迢迢從新加坡回來找她!現在怎麼可以這樣畸視同性戀呢?」
  不知怎麼的,洛穎聽到這裡時,心裡頭總是覺得怪不舒服的,好像有什麼東西要爆發出來似的。
  「他們也是人啊!人只要愛上了,當然也有得到幸福的權利。只是因為性別相同,就得不到幸福的話!那他們不是很可憐嗎?這樣的分離,太令人傷心了……如果是我,我才不要這樣,我……」
  洛穎急切的說著,她說的越急,腦海的影像就越清晰,眼前就好像要看見一幕清楚的回憶,而眼眶亦越模糊不清。
  「豪羿……」
  驀地,洛穎口中蹦出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斗大的淚珠也跟著名字滾出眼眶。
  「洛穎!」
  夏晴驚叫著看著她,隨即溫柔地用雙手環抱住了自己親密的友人。
  「豪羿怎麼會捨得放開我呢?他怎麼捨得呢?我都說了我不要……我不要離開……他怎麼還捨得……」
  像決堤洪水,洛穎的淚水一發不可收拾。她是真的好像想起了什麼,但那破碎的記憶片段,只能讓她感到莫名的悲傷。
  「洛穎……」
  此刻的夏晴只能抱住她,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洛穎,妳錯了!他會讓妳離開他,是有苦衷的。還記得我告訴過妳的話嗎?幸福,對我們而言,是永遠也得不到啊!」
  舒宇沈著臉嘆道,之後便不發一語的起身離開了。
  「舒宇……」
  夏晴楞楞的看著遠去的舒宇的背影,有股想追過去的衝動,無奈此刻心傷的洛穎還需要她的安慰。
  「去吧!夏晴。洛穎就交給我好了!」
  「呃……」  
  夏晴不可置信地看著洛凱恩,但只見他向自己揮了揮手,便把洛穎整個人都接收了。
  「快去啊!」
  洛凱恩又笑了笑,不停地催促道。
  「不用擔心我,我沒事的!但,幸福…….可是很難得的,不追!妳會後悔。」
  洛穎在情緒稍稍回復後,同樣也支持夏晴為愛向前衝的舉動。
  「謝謝……」
  在得到洛穎的示意後,夏晴終於正視自己的感情,追著舒宇而去了。
  「小穎,妳真的沒事嗎?」
  在夏晴離去後,洛凱恩擔心地問。但只見洛穎強打起精神,擠著微笑回答:
  「沒事。我們回家吧!」
    
  「等一等!舒宇。」
  尾隨而去的夏晴才剛追上舒宇,就情不自禁地大聲叫住他。
  「夏晴!」
  然而回頭望著她的人,卻是夏晴從未見過的舒宇。平常時候的舒宇,不會有著這麼一張憂心忡忡的臉。
  「你怎麼了?」
  夏晴輕聲的問,像是不想給他太大的壓力。
  「不要太靠近我……」
  對於夏晴的接近,舒宇意外地厲聲制止。
  「怎麼了!我做了什麼讓你生氣的事嗎?」
  夏晴不明白舒宇為何對她這麼兇,還以為是自己惹他生氣了。
  「不……不干妳的事!都是我不好。」
  舒宇似乎對自己向夏晴大聲的事感到很懊惱,看起來他正痛苦的低下頭反省呢。
  「我並不覺得你不好!舒宇。」
  夏晴想為舒宇辯駁,在她心中,舒宇永遠都是最好的,因為她愛他。
  「夏晴,妳永遠都是那麼溫柔和善良!」
  舒宇突然莫名地說了這句話,不著邊際。
  「我哪有你說的這麼好?」
  夏晴淺笑地帶過這一句誇獎。
  「妳有的!妳就是這麼好……好的讓我忘記了自己是什麼身份,好到讓我愛上妳!」
  驀然,舒宇緊緊地擁住了夏晴,不顧一切的傾訴自己的心聲。他一直覺得奇怪,自己明明是月使的身份,什麼愛不愛,幸不幸福都應該跟他沒關係的!怎麼還會為了去……直到此刻,舒宇才真正明白自己的心情。
  為什麼選擇要夏晴做睡美人,為什麼會對她的凱恩表哥吃醋,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愛她啊。
  「呃……你……你愛我!」
  被自己喜歡的人抱在懷中,而且又親耳聽見他的表白,夏晴有種彷彿置身在夢中的感覺。
  「是的,我愛妳。但我沒有資格說愛妳!因為這是夢次元的禁忌,我是月使,我沒有得到幸福的權利。所以說,像我這種人,妳還是離我遠一點的好!我不想要我們的下場像洛穎和豪羿一樣。」
  舒宇痛苦的說,並且推開了懷中的夏晴,跑遠的身影倏地在黑暗中消失了。
  留在原地的夏晴只能無言,反覆思索著那句「得不到幸福的權利」和「洛穎、豪羿的遭遇」。
  (不敢去承認的愛情,原來是因為夢次元的禁忌!洛穎和豪羿也是因為這樣而分離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