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不知道是誰說過這麼一句話:失去之後才會倍感思念。我想我就是這樣的人吧!在父親死去之前的剎那間才驀然感覺到自己對他有無盡的掛念,而這份掛念卻一直到父親死去的那一刻我都未能告訴他──這是我這一輩子最後悔的心事。

  「喂!艾德華,你說我們是不是要帶二世出去買些適合她的衣服。我總覺得我的衣服穿在二世身上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風味耶!」
  愛莉亞一臉苦笑的直盯著我看,而我則因為穿著她送我的那套衣服而覺得渾身不自在,好像手腳不管放在那兒都是很奇怪的。
  「妳也知道的嗎?從這點看起來,妳就應該要徹底反省一下自己,妳難道從不知道妳的衣服是多麼的跟得上潮流嗎?」
  「跟得上潮流不好嗎?我希望做個有內涵的女人啊!所以我才會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表示我不僅長得惹人疼,還會不時吸收著外界的新鮮事物。就像CHANEL今年最新的冬裝、讓人顯得落落大方的珠寶手飾,和炎夏中最適用的美白產品。你說,有誰比我更熟這些東西?」
  愛莉亞一面介紹身上的名牌衣飾,邊自豪的誇耀著。
  「拜託!妳在內涵早在妳穿著迷你裙、牛仔褲上街時已經消失殆盡了好不好?」
  艾德華誇張的大喊,連表情都故意扭曲得很「俗」。
  「好啦!就算是這樣好了,你也不要刻意拆穿我,我是女孩子耶!我要面子的。」
  「喔!原來妳還記得自己是女孩子,我以為妳早就變成我的兄弟了。不惜搬出豪華別墅,寧願不當千金小姐,跑到這破公寓來,就只是為了要就近照顧我這個死黨。」
  「怎麼?我這麼為你,你還嫌啊!」
  愛莉亞惱羞成怒的斜睨著艾德華質問道。
  「不敢!我那敢惹大小姐妳生氣,我都不知道有多高興呢!有個紆尊絳貴的鄰居兼死黨。」   
  艾德華擺明了就是要虧虧愛莉亞,看他連音調都假意地變成怪怪的了。
  「艾德華!你這個罵人不帶髒字的……科學瘋子。」
  愛莉亞氣憤難平的指著艾德華痛罵。看這個樣子,情況好像突然之間就變得很僵耶!  
  其實從今天一大早起,我就已經知道了艾德華和愛莉亞商議要帶我去逛逛街,選些我喜歡的衣服的企圖了;但是不知怎麼搞得,時間一直拖,一直拖,拖到已經超出該出門時間的三倍了,倆人的協議卻還沒個結果。
  ( 過去的父親有這麼喜歡跟愛莉亞教授辯駁的嗎?為什麼我在未來父親的身上從來就沒有發現過呢?原來父親是這麼一個長舌的男人。)

  「我看我們別吵了!還是趕快去幫二世買件適合她的衣服才是真的。」
  這兩個人就在我面前這樣你一言、我一句了許久,但始終還是愛莉亞先向艾德華舉白旗投降了。( 註:他們根本就不把我的存在當作是一種存在嘛!)   
  「我就是在等妳這句話。」
  艾德華聽到愛莉亞的這個回答,馬上就採用了一種對他而言算是很滿意的表情接了上述這段話─此刻我的腦海中彷彿可以勾勒出愛莉亞氣得牙癢癢的容顏。
  「走了!二世。」
  艾德華回頭對我打聲招呼,順手把披在沙發上的外套扔給我,隨口道:
  「把外套穿上!愛莉亞的品味實在不適合妳。」
  「艾德華,你再說我的品味不好,你該知道你會有什麼後果嗎?」
  這是愛莉亞最後的恐嚇,同時也是最讓艾德華心服的一個恐嚇。
  「好啦!我們三個之中屬妳最有氣質了。妳用的、穿的都是名牌行了吧!現在我們可以走了嗎?」
  艾德華用後背頂住門板,只用一張無可奈何的笑臉朝著愛莉亞賠罪。
  「那還差不多!」
  得了便宜也不賣乖的愛莉亞揚揚眉,虛心的接受了。
  他們倆人的協議終於達成共識了,我這時才發現自己因為聆聽得太專注了,身上什麼裝扮都沒有,就連艾德華要我穿上的外套也忘了穿。
  「快點!二世。我們要走了!」
  愛莉亞不停的催促聲讓我心裡更著急了幾分。
  「我就來了!父親……愛莉亞教授……等我!」
  我快速抓起艾德華扔過來的外套、穿好,一口氣追趕了出去;此刻我心裡只剩下千萬個祈求。
  ( 拜託!請別再丟下我了,父親。我已經受夠一個人老是孤零零的日子了!)
  
  逛二十世紀末的街道,買一些充滿品味、而且又適合我的衣服,外加過一個悠閒的午後……等等;就是因為上述這些原因,所以我現在才會站在這條不論是人潮,還是車潮都川流不息的某某街上。   
  其實在西元2020元的人類並不流行這種只在西元1999年被稱為「逛街」的休閒活動,未來的人們只使用普遍的家用電腦來購物罷了!因此我差點就迷上了這種已經退潮流的逛街。
  逛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後,愛莉亞卻突然將我拉進一間開在小巷中、但裝潢還算小巧精緻的服飾店。服飾店裡挺冷清的,只有一名職員靜靜的整理、清點著新進的產品,另外還有一位正在櫃台邊算著帳的婦人。
  ( 哇!這裡有好多漂亮的衣服耶!)
  我在門口停住腳步,目光在眾多服飾間游移不定。
  「愛莉亞教授,妳帶我到這裡是想要做什麼嗎?」
  我才剛這樣問著,然而轉身答話的愛莉亞卻一臉的大驚小怪,好似不把我當成平凡人看待。
  「到服飾店來當然是要買衣服囉!妳怎麼問這麼奇怪的問題。」
  經愛莉亞這一說,我自己反而也是滿臉的驚愕。
  「買衣服?怎麼衣服不是讓電腦量身設計,然後自己去找裁縫師做的嗎?」
  「電腦量身設計?拜託,那不是非常的沒有創意嗎?電腦設計的東西那有人腦去思考,然後再細細的將思考轉化成實物出現的好嗎?」
  「我從來就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啊!在未來,人們才沒有什麼機會用到大腦,因為最新科技的電腦已經把所有的一切都規劃好了。不過還有一個人例外,那就是……」
  「Dr.艾德華是不是?我看也只有他這種傻子才會放著可以坐享其成的東西不用,而改由自己去發明。」
  愛莉亞搶著說,而且還帶著一臉有「取笑」之意的笑容。在這同時我也覺得愛莉亞說得很有道理,父親的確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才正在心底這樣想,愛莉亞卻又已經迫不及待的問口:
  「他曾經還大言不慚的說過,如果不是有人先發明了電腦的話!這項殊榮一定是屬於他的。」
  「對耶!未來的父親也老是把這句話掛在嘴邊。真奇怪!父親明明就已經是諾貝爾獎的常客了,為什麼還是會對一些老舊的事物感到興趣、甚至是有些憤憤不平。」
  我疑惑的將在未來曾出現過的情景一五一十的說給愛莉亞聽。然而聲音才剛進入她的耳朵,沒想到神經傳導的速度卻快到她的聲帶立即以一種似笑非笑的語氣回答我:
「哎呀!虧妳還是他女兒,難道妳不曉得艾德華是天生的完美主義兼瘋狂發明家嗎?本來別人的作品就已經是做的夠盡善盡美的了,他偏偏還是喜歡去給它東邊挑挑毛病、西邊找找瑕疵,反正到最後,不是他的發明他絕對不會去讚美的。」
  「這點我也有同感耶!愛莉亞教授。沒想到我們對父親的觀察是一致的透澈!」
  我不顧形象的大笑起來,驀然卻又聽見身後傳來的笑聲,回頭一瞥,原來愛莉亞竟也是跟我一樣笑得瘋狂。
  嗯!反正事情就是這樣,愛莉亞和我的談話一直不斷的持續,但話題總是在一個人的身上繞個不停;想也知道,誰會是我們倆個共同的朋友呢?只有我的父親,同時也是她死黨的艾德華了。
  ( 可以這樣隨心所欲的跟別人談論父親的事,感覺真是好極了!即使這個人曾是父親敦敦告戒不可相信的愛莉亞教授。)
  然而就在不知不覺的談話間,愛莉亞已經幫我挑好了衣服─這一點讓我深深的感到訝異。
  ( 怎麼愛莉亞教授的動作一向都這麼快的!)
  「好了!別談艾德華的事了。試試這件衣服吧!照我看來,應該是很適合妳才對。」
  愛莉亞突地從手邊的衣架上取下一件無袖的淡紫色長裙,然後依樣畫葫蘆的照我的身形比劃許久。然而最後,她把那長裙倏地交到我手上。
  「快去試衣間換上這套衣服!二世。」
  愛莉亞一臉興奮的硬推著我到角落的試衣間去,我都還來不及推辭哩!她卻又已經二話不說把我推進小小的試衣間裡去了。
  ( 這件衣服我穿起來真的好看嗎?父親不是說過,愛莉亞教授挑選東西的品味跟我是迥然不同的。) 
  「算了!穿穿看也好,何況這衣服還這麼漂亮呢!」
  我會心一笑,便開始著手換上美麗長裙的工作了。

  「好看嗎?愛莉亞教授,我這樣穿不會很奇怪吧!」
  我一踏出試衣間,就馬上拎著淡紫色長裙的裙襬,全身不自在的盯著眼前的愛莉亞問。
  「嗯!好。就要這件了!老闆娘。」
  愛莉亞想都沒想就先是滿意的笑了笑,然後極度爽快的隨手從錢包中抽了張信用卡就拿給身旁的老闆娘。
  「要妳幫我付錢這怎麼可以呢?愛莉亞教授。」
  我有些受寵若驚的叫道,快速的又從老闆娘的手中把信用卡拿回來交還給愛莉亞。
  「沒關係啦!這衣服的錢我會跟艾德華要的,算是他女兒的膳養費囉!」
  愛莉亞轉動著靈活的眼珠道著,而在我看來她就連瞳孔深處也彷彿是在偷偷的笑,而這個笑更是不知所為。
  「老闆娘,妳們這家店收信用卡吧!」
  愛莉亞隨即又把我交還給她的信用卡拿給老闆娘。
  「當然收囉!兩位小姐。請先在這兒稍等一下。」
  老闆娘喜吱吱拿了信用卡,用商業化的口氣向我們說了幾句話後便信步走到櫃台算帳了。
  「愛莉亞教授,真的很謝謝妳!不過我現在應該可以把這件衣服換下來了吧!」
  「不!不要換。先讓艾德華大開眼界了再說!」
  聽到愛莉亞這樣的言語,我突然間覺得這時的她簡直是把我當成是一種可以消遣艾德華的工具─不!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也說不一定。
  「小姐,這是妳的信用卡和帳單!」
  方才的老闆娘恭敬的將信用卡和她口中的帳單拿給愛莉亞,然後滿臉笑容、沈默的送我們到門口。
  ( 沒想到這個老闆娘人還蠻好的嘛!)
  「妳的眼睛很美!帶隱形眼鏡的嗎?沒想到現在的隱形眼鏡變得那麼進步,真假都分不出來了。」   
  服飾店老闆娘直言不諱的笑道,小有年紀的象徵──魚尾紋也因為兩眼瞇成了一條線而不遮醜的浮現了出來。
  「妳說什麼!」
  我驚訝的叫出聲,翡翠綠雙眸直視著身旁的老闆娘。
  ( 不會吧!她注意到我翡翠綠色的眼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