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克華,你真的打算去找小小?」
  莫可蔚拉住正往一年級教室走去的湯克華,語重心長的追問。
  「嗯!RAINBOW解散了,我們得給她一個交待才行。」
  湯克華頭也不回地回答,身子仍沒有想停下的趨勢。
  「我跟你一起去吧!好像這件事我也有責任。」
  莫可蔚追上去,下定決心跟他共存亡了。
  「傻瓜!RAINBOW會解散這是我的提議耶!關你什麼事。」
  湯克華拍了拍莫可蔚的肩膀爽朗地笑了出聲,然後腳步繼續往一年級教室走去。
  (真可惜!還以為小小能讓RAINBOW重振雄風呢!沒想到反而變成這個樣子。)

  「可蔚,你看!小小坐的位子,不就是當初嘉怡的位子。」
  到了目的地,湯克華立即發現到祕密。只見他眼明手快的拉過莫可蔚,兩人倚著窗口直視裡頭的正發著呆的徐小琳。
  「難怪她會知道那句話的由來……微風吹過,彩虹躍過,RAINBOW臨風。」
  莫可蔚口中有辭地唸道,目光還是沒離開過徐小琳。
  「也許是上天派她來拯救我們的!克華。」
  「不!是嘉怡帶她來到我們身邊,為的就是讓這株音樂幼苗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湯克華信誓旦旦的說,身旁感傷的氣氛越發凝重。
  「咦!是你們。進來坐啊!」
  發呆的時刻似乎過了,徐小琳一抬起頭就看見窗台邊的湯克華、莫可蔚;瞧她說得理所當然的樣子,好像認定RAINBOW的人可以在她的教室來去自如。
  「怎麼樣?要進去嗎?」
  湯克華和莫可蔚面面相覷,不知道該進不該進。
  「進來吧!」
  徐小琳見他們猶豫不決,二話不說的就到門邊把他們拉了進來,請到自己的「超級好位」去談天說地。
  「這個位子不錯喔!我還發現到一個祕密。」
  「微風.彩虹.臨風!」
  「咦!你們知道?」
  「當然!這裡以前是嘉怡的位子。」
  徐小琳迫不及待要向他們介紹桌子的祕密,沒想到莫可蔚卻比她先一步行動,只見他用手心輕拂過桌子上的刻痕,有些觸景傷情的說道。
  「以前,我們都會這樣坐在嘉怡的桌子上,肆無忌憚的討論著RAINBOW的未來……新曲子的發表。」
  湯克華半屈著身子抵住桌子,回憶起過往的日子時嘴角總是會揚起一股淡笑。
  「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們要叫RAINBOW嗎?」
  好不容易等到他們肯親口談傅嘉怡的事,徐小琳興致可高了,順水推舟的一路往下問去。
  「這個名字其實是嘉怡想出來的。她說她用顏色來區分我們,紅、藍、紫是她的,橘色是可蔚,靛色是我,其餘的就是阿倫。」
  湯克華熱衷慨切地談著傅嘉怡的「顏色學」,一付幸福的樣子。莫可蔚則緊接在後說下去:
  「阿倫最懷舊了!黃色似乎是為他存在的,綠色的感覺則是很像他的風格。」
  「對啊!嘉怡都說這個顏色很適合他……」
  湯克華連忙地附和道,兩人於是笑顏逐開,沈浸在過去的往事中。

  「原來又是初戀情結啊!」
  綜合湯克華、莫可蔚的情報來看,徐小琳百分百可以確定杜宇倫是屬於哪一型的人種。
  「初戀情結?是什麼?」
  湯克華對於這個新名詞感到興趣,停止了和莫可蔚的往日情懷開口就問。
  「就是初戀情結啊!死去的傅嘉怡學姊一定是阿倫學長的初戀對象。所以阿倫才不想讓樂團出道!」
  徐小琳完全可以想像出杜宇倫當時的感覺,就跟當初自己對「阿倫」的執著是一樣的。
  「我不懂!這跟樂團出不出道有什麼關係?」
  莫可蔚疑惑地問,依舊弄不懂這兩者之間有何關聯。
  「我想學長一定是以為,如果樂團出道了,不巧又被人們所喜愛的話,嘉怡學姊就不再是他一個人的了!」
  「自私的愛!」
  湯克華不屑地說道,早知道事情不會單純只是一加一等於二的問題。
  「才不是呢!這本來就是戀愛的定義,而這種定義通常在初戀的時候會更明顯。」
  徐小琳糾正湯克華看法的說道,眼眸熠熠發著閃光。
  「喜歡一個人,會希望對方的精神全在自己身上,會想著他的一舉一動,會祈望對方屬於自己。這就是戀愛啊!」
  「我同意!」
  莫可蔚驀地發出贊同之聲,速度快得就連他自己都覺得驚訝。
  「也許妳說得對!小小。」
  湯克華不經意地瞧了莫可蔚一眼,內心亦感觸良多。
  (戀愛的定義啊!究竟要怎樣的形式才能算呢?)

  「對了!其實我覺得紅色不太符合你們口中的嘉怡學姊耶。是不是有那裡搞錯了!比如說紅色該是克華學長,或是阿倫……」
  徐小琳怎麼都想不出紅色這個強烈的顏色會是這位帶點灰色色彩的傅嘉怡,抓緊時機就問。
  「我跟可蔚有志一同,都認為這個顏色是嘉怡特地為妳而留下來的。」
  湯克華與莫可蔚默契十足地相視一眼,異口同聲的公布謎底。
  「我?」
  徐小琳可沒想過自己也會變成「顏色論」中的一員,雖然她老是想進駐RAINBOW成員。
  「不過現在都沒用了!其實我們過來的目的只是想告訴妳,RAINBOW……」
  「不准解散!那有我一加盟就解散的道理呢?這樣我會變成禍星耶。」
  徐小琳知道湯克華接下來想講的即是RAINBOW已解散的消息,於是拚了命也不讓他說出口。
  「小小……妳是怎麼知道的?」
  「別管我怎麼知道。總之你們不是還想出名嗎?我有辦法喔。」
  「並不是想不想的問題,而是這是嘉怡的心願!」
  「我可以幫忙,只要你們答應在迎新晚會那天再登台表演就行了!」
  徐小琳一次乾脆的宣布,這倒是很像她「速戰速決」的個性。
  「我們這一關好過!阿倫那一關就難過了。」
  對於事情的順利與否,莫可蔚感到疑惑,只得未雨愁繆的反問。
  「阿倫的事就交給我!你們只要負責將本份做好。」
  徐小琳帥氣地拋下一個笑容,裡頭包括了足以安定民心的十二億分信心。
  「不知道為什麼?彷彿妳一笑就可以撐起蹋天。」
  湯克華發自內心的喃喃說道,表情認真得不得了。
  「我是吉人自有天相,福星投胎的小小啊。」
  然而在這麼嚴肅的情況下,徐小琳聽完了竟是在那裡厚臉皮地自誇,惹得其餘的兩人全捧著肚子大笑,進而將RAINBOW解散的不悅忘記得一乾二淨。
  (接下來就只剩杜宇倫的初戀情結沒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