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為了贏得與徐小琳的賭注,也為了對自己表示誠實和拯救愛人於水火之中,吳家浩一大早就來到晨曦學院,打算來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嗨!」
  吳家浩無視於伊蓮身旁眾多同學,一張帥臉湊到她眼前打個招呼先。
  「是你。有什麼事嗎?」
  伊蓮的眼眸閃過一絲驚訝,隨即又恢復冷靜的問。
  「沒事就不能來找妳嗎?」
  吳家浩繼續發揮死纏爛打的功夫,這可是從徐小琳那裡學來的「看家本領」,一定有效。
  「我想幫妳贏得賭注,伊蓮。」
  「不需要!我自己就可以了。」
  伊蓮無瑕細思吳家浩從何得知這個消息,十分堅持地推辭道。
  「哎喲!換了個裝扮就有人追了,了不起!伊蓮,妳就接受她吧……」
  「是啊!難得才有人對妳這麼好。」
  「又是個大帥哥!」
  身旁的同學源源不絕的竊竊私語,讓伊蓮有些難以抵擋。她原本就不是那麼擅於交際的人啊!更何況要承受一些流言流語。
  「你走開好不好?」
  伊蓮厭煩地甩甩手,終於了解到一個受歡迎的人物也不好當。
  「等等!我是真的很想幫妳的。」
  看伊蓮一付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模樣,吳家浩只當她是受了太大的打擊導致。
  「你以為我會相信你嗎?一定是徐小琳叫你來整我的對不對?」
  伊蓮懷疑的目光射過去,恰巧是吳家浩心虛的臉龐。
  「不是!其實是……」
  吳家浩心一急,差點將和徐小琳的賭約說出來。
  「說不出來就代表我說的沒錯!走開。」
  伊蓮幾乎想不出下一句該回答什麼,只得佯怒地調頭走掉。不屈不撓的吳家浩正想迎頭趕上時……
  「等……啊!」
  那知後頭的吳家浩突然傳來一陣慘叫,緊接著是東西掉下水的噗通一聲。
  「吳家浩。」
  伊蓮聞聲轉過身,目光望到之處竟是一大片的水漬。沒想到吳家浩竟跌進晨曦學院裡最有名的「眺月湖」,這叫她有些覺得好笑。
  「妳看吧!伊蓮,我是真心的。真心到掉下水都無怨無悔!」
  吳家浩從水中探出頭來,一付落湯雞的模樣,卻仍用著認真的神情呼喊道。
  「喂!你真是笨蛋耶。」
  伊蓮讓他的拙樣給惹得暢聲大笑,站在眺月湖邊無可奈何地大嚷。
  「我不是笨蛋,我叫吳家浩。如果有這個榮幸的話請叫我聲家浩吧!」
  吳家浩仍面不改色的回應道。古語有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小小者臉皮不吃虧」果然在此印證。
  「怎樣?相信我了嗎?」
  「要我相信可以!拿出證據。證明你和徐小琳不是同一路的。」
  伊蓮臉上的線條雖然是柔和了,該放在心上的事還是不會忘記。
  「好!我告訴妳。不過……得先讓我上去!因為我就快淹死了。」
  吳家浩說完這句話,立即狼狽地使出所學有限的游泳技巧逃回岸邊。

  「為什麼你們的湖沒有欄杆的!害我掉下去。」
  吳家浩撿回一條命,只顧著批評著那座「眺月湖」。
  「這是傳統啊!沒人知道為什麼。」
  伊蓮遞給他一條毛巾,順道回答他的問題。
  「那是什麼時候開始有這個傳統的?」
  吳家浩依舊弄不懂伊蓮話中的解釋,又再問了一遍。 
  「月圓的時候你就知道了。眺月湖雖然小,不過卻可容納下整個圓月,很漂亮的!如果有欄杆阻攔著,就不能享受到用手觸摸圓月的浪漫風情了。」
  伊蓮陶醉在明月映湖的夜景中,拉都拉不回的思緒。
  「真的有那麼美嗎?」
  讓伊蓮形容得這麼月色誘人,吳家浩還有些期待月圓的那一天快些到來。
  「喂!你說要告訴我原因的,別想打混。」
  待伊蓮陶醉完恢復正常後,即刻又舊話重提了。  
  「其實就是……」
  吳家浩逼不得已將整盤事情托出,但只有伊蓮被「拋棄」的那一段及身為徐小琳哥哥的事省略;有此一說,觸景傷情兼「善意」跳過嘛!
  「也就是說,RAINBOW差點就能出道,但現在卻落得要解散的地步。」
  「嗯!小小正在想辦法讓一切都皆大歡喜。」
  「她行嗎?」
  「所以她才跟我打賭,只要我讓妳成為迎新晚會的焦點,她保證會讓RAINBOW回心轉意。」
  「你那麼相信她?」
  「相信。妳不相信我嗎?」
  「我相信你,不相信她。就讓我們一起打敗那個高傲的徐小琳吧!家浩。」
  伊蓮調皮地朝他眨了下眼睛,激憤難平地許下諾言。
  「高傲?」
  吳家浩雖然是很高興事情這麼順利,但在他心中還是對「高傲」這兩個字存在著較高的興趣。
  (伊蓮居然用高傲這兩個字來形容小小,想必她肯定也吃過小小的虧了。)
  「也好,就給那個任性的小鬼一點小小教訓吧!」
  吳家浩實在無法將高傲和徐小琳聯想在一起,不過倒是發現她比較適合「任性」這個名詞。
  (好險剛才有隱瞞我是小小的哥哥,要不然她一定不會讓我幫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