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吳家浩走出薰香樓,正巧看見徐小琳作勢要親吻洛凱恩那一幕。只見他按兵不動,等待徐小琳離去才跟在她身後追上去。

  「親愛的小小妹子,妳浩哥我可是全看見了喲!剛才那個男生是誰?」
  吳家浩出其不意地在徐小琳面前現身,滿臉的奸詐笑容。
  「浩哥!你怎麼回來了。」 
  徐小琳驚愕得說不出話來,口氣充滿了喜悅。說起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她倒有許多的仰慕;光是吳家浩將有關RAINBOW的事告知她這件事,就足以抵過一切的事情了。
  「別藉機轉開話題,那男生是誰?」
  吳家浩絕不會忘記徐小琳轉移話題的技巧有多高明,很快的又將主題拉回。
  「小恩啊!阿倫的初戀情人。」
  徐小琳毫不避諱的道,完全沒有想要賣關子的模樣。
  「啊!杜宇倫是同性戀?」
  縱使如此,吳家浩還是被她的驚人之語給嚇了一跳。他想杜宇倫被夥伴當作背叛者就算了,沒料到他原來連性向都是怪怪的。
  「浩哥你說什麼!我說的阿倫本名叫華倫慧,是一個道道地地的女孩。」
  忍俊不住的徐小琳為吳家浩的拙樣大笑出聲,一會才又好心地為他解釋。
  「女的?」
  吳家浩有些吃驚;把徐小琳自不良少年手中救出來的人居然會是女生?他真有些不相信。
  「你還沒見過她吧!下次介紹給你認識。咦!浩哥,你怎麼會知道杜宇倫的小名是阿倫?你去找過他。浩哥,你到底回來多久了?」
  徐小琳疑惑著吳家浩對杜宇倫的認識;照他自己的說法,他應該只和樂團裡一位叫傅嘉怡的女生有過交集,更何況這點交集早在一年前他去香港時就斷了。
  「我現在倒寧願自己沒去找過他們了,弄得他們要解散真是不知道怎麼收拾?」
  「什麼!你說RAINBOW要解散?」
  徐小琳瞪大了雙眼,不可置信的看著滿臉愁容的吳家浩追問道。
  「嗯!好像是為了嘉怡的事情。」
  吳家浩有些遲疑地道著,總覺得這個RAINBOW樂團很莫名其妙。明明是四個人的樂團,怎麼好像所有的重心都只和杜宇倫、傅嘉怡兩人身上。
  「傅嘉怡。她不是車禍過世了嗎?」
  徐小琳搜索著腦中的記憶,突然想起傅嘉怡應該已經香消玉殞了。
  「是啊!不過這件事情好像另有隱情……」
  吳家浩將傅嘉怡如何找上他,他如何資助樂團的事都娓娓道來,包括杜宇倫是怎麼誤會他自己是害死嘉怡的原兇;以及RAINBOW未成功出道的緣由。
  「是這樣嗎?」
  徐小琳聽完事情的原委,當下就在心中立下了一個誓言-重組RAINBOW,並令之成為樂壇新星。
  (幸好已經把阿倫和伊蓮的事情解決了!還有其餘的精力去擔心RAINBOW的前途。)

  「對了!浩哥,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我都還沒打電話告訴你這個好消息呢!」
  徐小琳一直很疑惑這個問題,待理清思緒後才向吳家浩提起。
  「有個自稱是全學年第一名的伊蓮這麼說的。」
  一想起伊蓮,吳家浩就掩不住內心的歡愉。
  「原來浩哥已經見過伊蓮學姊了!這樣更好。」
  知道吳家浩偶然間邂逅了伊蓮,徐小琳笑得連眼睛都瞇成一條線。
  (看來又多了一個幫手!)
  「怎麼我見過她妳很高興嗎?」
  看著徐小琳頗有心機的笑靨,吳家浩突然覺得有股不舒服的感覺油然而生。
  「浩哥,我跟你打一個賭好不好?」
  「什麼賭?」
  「你不是很想讓RAINBOW正式出道嗎?」
  「是又怎樣?」
  「你只要負責讓伊蓮學姊在迎新晚會那天成為全場的焦點,我就有辦法令你美夢成真。」
  「……」
  然後不等吳家浩表示意見,徐小琳又繼續往下說:
  「我知道你一定會問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其實是這樣的。我也跟伊蓮學姊打了個賭,說明了只要她的風采蓋過我,我就幫她教訓甩掉她的那個爛男人。」
  徐小琳果真是那種「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連這類「善意的謊言」都能夠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來。
  「原來她已經有男朋友了……但小小妳為什麼要找上我呢?」
  不知道為什麼聽見伊蓮已有男友的事,吳家浩的心裡會有一絲的震撼和傷心。
  「因為我覺得浩哥談起她的時候,好像有一點喜歡她的樣子!就決定幫你的忙了。」
  徐小琳說得理所當然,好似早就猜到吳家浩會喜歡上伊蓮一樣。
  「這……這不是乘人之危!」
  吳家浩不覺驚呼出聲,他這輩子都還沒做過這種「大事」呢。
  「什麼!這叫『機不可失』。我是你的福星啊!別忘了是誰要你把握住自己的夢想的。總之到時候,你就照我說的這樣做。」
  眼見吳家浩仍是猶豫不決的模樣,徐小琳急忙地湊到他耳邊,將老早就計畫好的計謀一一告知他。
  「這真是瘋狂!小小。難道妳想要我拍『麻雀變鳳凰1999』嗎?」
  耳朵不斷接收訊息的吳家浩深深感到一年的光陰洗禮讓徐小琳原本精明的腦袋又更精明了。當年她只不過叫他要慎思自己的前途,今日卻要他為自己的戀情打拚。
  「那怎麼樣嘛!浩哥。」
  徐小琳只聽見吳家浩在那兒抱怨,卻也沒聽見他內心是怎麼想的。
  「妳真的有把握讓RAINBOW樂團回心轉意?」
  吳家浩為確保安全的又重新問了一遍;在他心目中是真的覺得如果RAINBOW不加入「新星偶像工作室」會是大損失一件。
  「當然!這麼說你是答應我了。」
  徐小琳的雙眸突然綻出閃光,聲音異常興奮。
  「我答應。伊蓮的事包在我身上!」
  吳家浩拍了拍胸脯,「義不容辭」的承接了這個重要任務;其實是「將計就計」啦!
  「我真是愛死你了!浩哥。」
  徐小琳突然失去理性的抱住吳家浩,順勢在他臉頰上印上一吻,嚷道:
  「一切就都拜託你了。至於RAINBOW的事就交給我吧!對了,你絕不可以在伊蓮學姊面前說你是我的哥哥,要不然你肯定會失敗……」

-----

  題外話:文章中透露了這篇故事的實際年齡,”它”竟然是我在8年前的作品,以前的文筆寫得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