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什麼自殺!那根本是個意外。」
  吳家浩才剛踏進臨風閣,便聽見裡頭傳來的激烈吼叫聲,只好顧不得禮節的破門而入。
  「誰?」
  湯克華倏地將視線轉往門口,厲聲問道。
  「我是吳家浩,RAINBOW樂團的資助人。」
  吳家浩自動自發地走了進去,目光一直在杜、湯、莫三人身上游移不定。
  「嘉怡的死是個意外!警方都證實了。你們還有疑問嗎?何況她死的那天還跟我通過電話,從她的口氣聽起來也不像是要準備自殺的樣子。」
  吳家浩對於RAINBOW團員的認知感到錯愕,重新將整件事情說了一遍。
  「我早知道嘉怡不可能自殺!是阿倫一直說嘉怡是自殺死的。」
  湯克華氣得臉色鐵青,揪住社宇倫的領子逼問道。
  「到底怎麼回事?阿倫。」
  莫可蔚不禁也向杜宇倫求證,一直以來,他都認為嘉怡會自殺是他們RAINBOW的責任。
  「阿倫……小小不是也有個叫阿倫的朋友?」
  聽見他們口中的稱呼,吳家浩頓時想起徐小琳以前常跟他提起的一個救命恩人。
  (不可能是同一個人吧!)

  「對不起!各位,是我害死了嘉怡。如果我答應她的請求的話,也許她就不會死了!」
  杜宇倫雖被湯克華扼得喘不過氣來,淚水卻也泉湧而出,哽咽的聲音帶著無比的悔恨。
  「請求?什麼請求?為什麼你以前都沒說過。」
  湯克華絲毫不為所動,仍態度強硬地逼問杜宇倫。
  「難道是……」
  吳家浩突地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可能與杜宇倫自責有關。
  「你知道什麼嗎?」
  莫可蔚與湯克華分工合作,克華逼問杜宇倫,他只好擔起盤問吳家浩的任務。
  「那天嘉怡打電話給我,推辭了讓RAINBOW樂團出道的提議。我問她為什麼,她只說團長不答應這個請求,所以我只好作罷。接著晚間就傳來她車禍死亡的消息了!我知道的就這樣。」   吳家浩回憶起那天的情景,總覺得歷歷如昨。
  「所以我說是我害死嘉怡。如果我答應她,她也許就不會因此而煩惱,更不會在紅燈的時候還越過馬路。」
  杜宇倫只要想到自己曾做過那麼殘忍的事情,就被擺脫不掉的罪惡感團團圍住,直至崩潰。
  「你神經病!嘉怡才不會為了這種小事就忘了守交通規則。但你居然隱瞞我們這麼重要的事,RAINBOW樂團可不是你一個人的。」
  湯克華憤怒地放開手,杜宇倫因此而癱坐在地。
  「可蔚,我們走!這種自私的人不是我們的朋友。」
  湯克華拉起莫可蔚的手,走向擺著他們樂器的方向。
  「等等!那出道的事怎麼辦?我今天特地來問你們的意思的。」
  吳家浩完全不知道事情會鬧到這麼僵的地步,著急地叫住正想一走了之的兩人。
  「RAINBOW樂團今天正式解散!以後都不會有這個樂團了。」
  湯克華和莫可蔚分別扛起吉它和鍵盤,毫不留戀的撂下話。
  「那小小怎麼辦?她那麼祟拜你們,希望成為你們的一員。」
  吳家浩只要想到徐小琳知道RAINBOW因為他的出現而解散的前景就更加心亂如麻。
  「替我跟她說一聲對不起!還有,抱歉辜負了你的心血。你那麼栽培我們,卻因為一個不知道為什麼而放棄的人而付諸流水。」
  語畢,湯克華及莫可蔚的身影即消失在樓梯黑影間。

  (無論如何,我都不會答應讓我們的樂團出道的。嘉怡,我勸妳也不要再白費心機了!)
  (阿倫,請你記住!這是你自己說過的話,你可不要後悔!)
  這是嘉怡發生車禍前幾小時與他通電話的最後幾句話,杜宇倫將它深深烙印在心裡;也就是這段話,讓他這一年來自責不已。
  「走吧!走吧!我知道一切都是我錯了……對不起!嘉怡……」
  杜宇倫滿腹的悔恨終於化作言語,在臨風閣中一吐而盡。偌大的臨風閣中只剩他一人瘋狂的吼叫聲迴盪不去,一籌莫展的吳家浩同情地看了他一眼,知道自己也幫不上任何忙後便悄悄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