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的抺茶時光(阿實篇-2)

  *提醒您,您正進入──阿實的回憶*

  奶奶是第二個知道小綠的人。
  這麼說是因為,我是獨生子,而且我的父母在我一歲半的時候就因為空難過世了。
  我等於是在奶奶的照顧下長大的!
  爺爺在奶奶很年輕的時候就往生了!
  對於他,我幾乎沒什麼印象!
  就像想起我父母時,他們的臉……一樣模糊。
  即使把他們照片放在我面前,但其實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奶奶是個堅強的女人。
  我還有一個叔叔,他的工作是設計師。
  聽奶奶說,爸爸跟叔叔長得很像!但個性就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爸爸是個凡事都很認真的人,他喜歡過規律的生活,有計劃的人生。
  很完美地變成公務員!很完美地找到心愛的女人!
  但,最後他的計劃出現了無法瀰補的錯誤環節。
  叔叔呢?
  他則完全跳脫學術的框架,崇尚自由與追求夢想,最後他當了設計師。
  把他腦袋裡一些天馬行空的思想,用任何找得到的素材設計出來!
  不管是雕塑或圖彩,或商業用品──然後展現在世人的面前。

  叔叔雖然三十好幾了,但外表並看不出來!
  而他的內心根本還像小伙子一樣熱情年輕。
  他住在城巿裡,約莫一個月回來一次!
  每次回來總會先擁抱奶奶!誇奬奶奶!
  說些類似"媽,妳看起來越來越年輕!"之類的噁心話。
  然後到爺爺跟我父母的靈位前上香。
  只有這個時候,他的神情看起來最嚴肅,最正經。
  最後才輪到我!

  他會像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
  用手強壓住我的頭,逼問我有沒有長高,有沒有偷交小女友之類的。
  一面隨性地問,一面哈哈大笑!
  跟我想像中的"大人"很不一樣。
  例如,他會偷渡台灣啤酒給我,即使我未成年。
  趁著奶奶入寢之後,我跟他就會坐在迴廊上,喝著酒!
  一面看著庭院裡的營火蟲,一面討論日常鎖事!
  嘿,大家心知肚明!
  男生聚在一起都會聊些什麼?
  在此就不明說了。

  雖然沒聽說他有情人的消息,但看得出來他身邊有很多人暗戀他。
  奶奶每次問起他這件事,他總推說:奶奶才是他的第一號情人。
  在他身上我完全看不見大人的特質,也許搞藝術的人都這樣!
  但也可能,只是因為對象是小鬼,需要用跟小鬼溝通的方式來應對!
  我其實還蠻喜歡他,該說是"崇拜"也不為過!我覺得他很酷!
  但搞不好我只是失去了老爸,把情感轉移到叔叔的身上也不一定!
  總之,叔叔是我的第一個男性友人!
  我跟他的感情多像是兄弟而不是叔姪。

  無可否認的,奶奶跟叔叔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
  但我無法預期的是──
  在今天,我將會遇見了一個叫小綠的女孩。
  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
  小綠對我來說,最後竟然會變成最重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