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的抺茶時光(阿實篇-1)

  *提醒您,您正進入──阿實的回憶*

  是的,你問我認不認識小綠這個女孩?
  很抱歉我要實話實說,我……該認得她嗎?

  我只不過是在一個夏天的夜晚,從我家後院的草叢裡找到她。
  事實上當時我正在為了自然科的作業而煩惱──
  因為這個學期自然科的長臉老師出的暑假題目就是:營火蟲的生態觀察。
  幸好我家就住在鄉間,自然生態還沒被破壞得那麼誇張,
  夜間偶爾還能看見三五成群的營火蟲出來找對象!
  也因為只要有光芒就會嚇走牠們,搞得我只好摸黑在夜裡觀察這些小綠光。
  那個女孩──小綠,就是在我觀察完營火蟲後,在回程的路上遇見的。

  我記得當時的情況是……
  明明我收完東西後一面走回家,然後在路上看見了這落單的小綠光,
  牠在黑夜裡恣意地飛翔著,綠色閃閃的光……連我這樣的男生都覺得很好看!
  正盤算著牠會往哪飛,卻沒想到牠的方向竟然我回家的方向一樣,
  所以也就跟著它走了!最後就發現小綠光飛進了我家後院。

  先說明,我家是老舊的日式建築,就是庭院有水池、花草造景的那一種。
  我不意外營火蟲會飛到這裡來,也許牠是想找一個完善的地方以便產卵!
  正想說剛好又是一個記錄的好題材,就也跟著靠過去了……
  
  嗯,接下來你們都知道了!
  我發現的不是營火蟲,而是一個女孩。
  一個彷彿全身都被綠光包圍著的女孩。
  而且女孩還有個名字,叫小綠。

  我還想提醒大家一件事,雖然現在是二十一世紀,科學昌明的年代,
  但早已存在的傳說即使荒謬,也還是會繼續流傳!
  在我的家鄉就有一個關於營火蟲的、美麗又哀傷的傳說──
  而那個傳說主要是在講:「亡者的意念由綠光而來!」
  這意味著,我家鄉裡的營火蟲除了美麗之外,也離不開死亡。

  那,小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