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就在愛莎下定決心的五個小時後,她便馬上付諸行動了。逮到一個半夜三更、四下無人的時機就向北村俊正式攤牌。

  「你想說什麼?先喝杯茶再說吧。」
  北村俊端著茶杯走到愛莎面前,禮貌地道。
  「沒心情喝!你……」
  「還是先喝杯茶吧!」
  北村俊的話裡有著不許人反抗的迫力,讓愛莎感到一陣背脊發寒,只得聽從他的話照做。
  「我知道你跟楓表哥他們有些誤會,也知道你欺騙了海月。你到底是誰?為什麼海月不是叫你俊,而是佚。」
  愛莎輕啜了一口茶後,開門見山地道。
  「妳還挺聰明的嘛!何愛莎。」
  北村俊看著愛莎將那口茶嚥下,笑著一張毫無所謂的臉回答。
  「果然!你一直都不是北村俊本人,你只是在耍我們而已是不是?」
  目睹如此的事實,任何人都會感到事情有些不對勁,愛莎當然也不例外囉!
  「妳用錯名詞了!不是耍,是報復。」
  北村俊依舊是笑著糾正愛莎,不同的是,他的眼神越變越暴戾;一埸殘忍的遊戲彷彿即將開始。
  「你不是說真的吧!北村……」
  愛莎突然感到一陣頭暈,這才發覺到自己已經上了大當。
  「你在……茶裡下藥!為什麼……」
  愛莎迷迷糊糊地問,眼前早已呈現一片矇矓影像。
  「這一切原本是不關妳的事的,誰叫妳偏偏要半途插了進來。妳這是自掘墳墓,怨不得人!」
  北村俊好心地為她解惑;雖然這當中有些是她該死的理由,但有些卻是她傷害海月的懲罰。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楓表哥到底跟……跟你有什麼仇恨,你要……」
  愛莎用盡全力問完這個問題,整個人便昏迷了過去。
  「我要他們為我哥哥的死付出代價!」
  北村俊像無事般地緩緩陳述著,接著把愛莎的身軀扶正,弄出了一個最美的姿態來。
  「這是最後一次我所能為妳做的事了!」
  北村俊冷笑道,他總不能讓愛莎被發現時是一具最難看的焦屍,這對她太侮辱了。
  「好了!該是辦正事的時候了。」
  北村俊自背包中取出一只裝滿透明液狀的瓶子,走出房間,極盡冷漠無情地淋在所有易燃物品上。
  「永別了!TGF。」
  北村俊毫不遲疑的點著打火機,任由它自他手中落下,掉在那液體上。倏地,火勢迅速蔓延了起來。北村俊看著那火焰,竟不自覺地笑出聲,即刻便轉身往大門走去。
  一切的報復行動似乎都很順利的進行著,但就沒想到會被人發現;為了想理清自己感情而失眠的海月,說什麼都想不到自己會發現這場火。

  「佚,你來的正好!快點救火。」
  海月追過去拉住北村俊,神色驚慌地指著一簇急速竄生的火苗。
  「叫我救火,簡直妄想!」
  北村俊反手擒住海月,強行將她一起拖向外頭。
  「佚,你想幹什麼?難道說……是你放的火!」
  海月驚愕地盯住北村俊質問,然而他卻仍笑而不答。
  「放開我!」
  這一刻,海月什麼都了解了,北村俊根本就是為了這個目的才會重新回到這裡來的。
  「別做無謂的抵抗!我是不會放開妳的,海月。」
  「既然你接近我只是為了傷害志楓,為什麼不讓我跟他一起死呢?讓我回去……」
  海月只要一想到兩次的戀愛都被人欺騙,眼淚便抑不可止的流了下來。即使這樣,她還是很想再回到志楓的懷抱裡去,就算他已不愛她。
  「誰叫妳讓我死心蹋地的愛上了!海月。這是妳應付的代價!跟我走。」
  北村俊道出澄清式的驚人之語,依舊扯著海月遠離別墅的危險範圍。
  「志楓、嘉平……快出來啊!」
  明知北村俊不會那麼輕易就放過她,海月只能改用另一種方法來叫醒他們。
  「省省力量吧!妳以為余志楓會聽見妳的聲音嗎?妳在他心中已經沒有地位了。」
  對於北村俊所說的,海月當然也非常清楚,但她還是不肯放棄的繼續喊破了嗓子地大喊,期望會有奇蹟發生。
  ( 拜託!你一定要聽見,志楓……)

  「海月!她在叫我……」
  睡夢中的志楓確實聽見有人在呼喚他,於是自床上一躍而起。誰知一睜開眼,看見的竟是濃密的煙霧,和難聞的嗆鼻氣味。
  「快起來!嘉平。」
  志楓急忙用力地搖晃嘉平的身軀,希望他還沒陷入更深的昏迷。
  「我去叫家琪,你快點離開!」
  眼見嘉平已經清醒了,志楓便又直奔家琪的房間。
  就這樣,差點慘遭火噬的三人狼狽地逃出生天,通通站在別墅外不停喘著氣。
  「家琪,妳怎麼樣了?」
  嘉平見湘茹的臉色似乎太過蒼白,呼吸也略顯急促,不免關心地問上幾句。
  「沒事!大家總算都沒事。」
  家琪當然也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只得說幾句讓其他的兩人安心。

  「太好了!他們沒事……」
  海月看見那幅情景,不由得喜極而泣地道。
  「怎麼會……」
  趁著北村俊楞住的當刻,海月立即掙脫被他擒住的手,轉身跑回別墅去。
  「海月,這次多虧妳了!」
  嘉平見到海月,差點沒跪下來感謝她的救命之恩。
  「謝謝妳!海月。志楓那樣對妳,妳還以德報怨。」
  家琪也是一張的愧疚和謝意交織的臉龐。
  「別這麼說,我們是好朋友。咦!愛莎呢?」
  海月數來數去都見不到愛莎的身影,一股不詳不感便油然而生。
  「難道說她還在裡面?」
  志楓這才憶起愛莎的事情,瞪大雙眼的驚呼。
  「不行!我得救她。」
  海月不加思索,眼看著就要衝進火場裡。
  「海月!」
  志楓驀地拉住她,隱藏不住目光中透出的陣陣關懷。
  「別管我!我一定要進去救愛莎的,志楓。」
  海月投給志楓一個諒解的微笑後便使勁甩開他的手,倏地闖進正逐漸被大火吞噬的別墅裡。
  ( 太好了!原來我在志楓心中還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