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在北村俊及海月未回去別墅之前,海月能開口說話的消息已經傳遍了整棟屋子。等他們進了大門,家琪更是在背後窮追不捨的問;當然,其中有一部分是她自願,另一部分則是被逼迫的。
  
  「海月,妳就說嘛!為什麼妳會突然恢復聲音的?我身負重責大任,拜託妳就告訴我吧!」
  家琪說得口水都乾了,海月還是不肯開口贈她幾句。
  「這個啊!是利用愛情的滋潤治好的。」
  海月高深莫測的笑說,丟給家琪一道大難題。
  「愛情滋潤……」
  據她所知,志楓應該和海月分手了,那來的愛情滋潤呢?家琪差點要把頭想爆了。
  「喂!我們是不是從來沒有照過相?」
  海月不理家琪的愁容,只見她眼睛一亮,倏地自透明櫥櫃中拿出拍立得相機來。
  「照一張吧!佚。」
  海月把相機扔給家琪,左手勾住北村俊的手,把他拉到視野好的窗邊擺好POSE。
  「麻煩妳了!家琪。」
  海月倚靠在北村俊的胸前,臉上蕩漾著甜蜜的笑容,完全不管在場所有人的目光。
  「不會吧!」
  瞎子都看得出剛才海月所說的愛情便是指北村俊,更何況是家琪這個視力1.5的高手,所以她才不願相信。
  「海月,妳和志楓……」
  家琪暗示地問,她怕海月是不是因為刺激過大而變得「濫交」起來。
  「妳說志楓!我把他甩了。難道妳不知道這個年代先甩人的人比較有價值嗎?所以我才先下手為強。」
  海月一臉的毫無所謂,依舊舒服地躲在北村俊的懷抱盡情撒嬌。
  「反正志楓他也不再喜歡我了!勉強在一起是不會有幸福的。OK!」
  海月調皮的眨了眨眼,話中盡是戲謔的語氣。
  「所以我才挑了一個對我最好,又跟我心靈相通的北村俊當情人囉!難不成妳要把嘉平借給我療傷啊!」
  「妳說的也對啦!」
  家琪苦笑著道,不知道該以什麼來回話。她心裡想著;好吧!以往的開朗海月是回來了,但不是在這種情況下啊!如果是這個樣子的話,那他們倆人的愛情也太禁不起考驗了,這豈不是真的稱了何愛莎的心意。
  「拍照了!想那麼多幹嘛。」
  海月不耐地催促,又重新擺了另一個POSE。
  「嗯!」
  家琪胡亂應承著,誰知在她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北村俊驀地把臉湊到海月左頰,出其不意的親了她一下;而這一幕則完全被相機捕捉入鏡。
  「俊……」
  家琪訖異地看著北村俊,手中的相機緩緩將照片輸送了出來,她竟任由它掉在地上。
  「小心!」
  不過總算在千鈞一髮中,海月極快速地接過那張照片,使它幸免於難。
  「喂!妳盡職點好不好?照片都掉了。」
  海月不悅地抱怨,見家琪依舊是不改驚愕的臉,她也懶得再和她說下去,只顧著揪住北村俊興奮地道:
  「佚,你看!照得不錯喔。想不到我跟你站在一起是這麼登對的!」
  「那現在妳是不是開始對我有些動心了呢?」 
  北村俊溫柔地撫摸著海月的頭,自信滿滿地問。
  「是有那麼點啦!」
  海月享受著北村俊的寵愛,一時忘情地說出自己真正的感受。

  「海月,妳沒什麼了吧!我以為妳會很傷心的,沒想到妳看起來倒像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眼見家琪的試探失敗,嘉平立即又上前去探了探海月的口風。
  「你那是什麼臉啊?我沒事的。要不你以為我會怎樣嗎?拜託,我不會拿匕首去刺殺志楓,所以你也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了。」
  難得看見嘉平那付模樣,海月不由得笑了出聲,一面說著還不忘調侃他。
  「你記住,現在是皆大歡喜的局面,我不會沒事去惹事生非的,嘉平。」
  「妳說真的!妳不會對志楓不利?可是他那樣對妳,妳一點都不恨他嗎?」
  「我剛才就說了,是我把志楓甩掉的!要恨也應該是他恨我才對。」
  海月始終堅持己見,認定是自己先把志楓「甩」了的,而事實好像也是如此;因為到現在,志楓都還未曾對她說過任何一句要分開的話。
  「可是……」
  「你說對吧!志楓。」
  為了取信他人,海月甚至直接向志楓求証;而她的表情,還真的是一點情緒起伏都沒有了。
  「你告訴他們!是我先變心的。讓他們誤會你就不好了是不是?」
  「我……」
  面對海月突如其來的問話,志楓剎那間不知所措,只得待在原地發呆。
  「別我啊你啊的!總之事情就是這樣。」
  海月搶先替志楓接了話,深怕情勢會再有變卦。而雖然還是愛著他,海月卻不想志楓再為她牽掛不下。
  「用不著找這種理由替余志楓脫罪吧!小傻瓜。」
  北村俊在海月耳畔輕聲細語地說道,語氣帶點責備。
  「我希望自己能幫他這最後一次忙,我不想讓家琪那樣排斥他。你答應要幫我,就不許說出來!」
  海月沈靜的回答裡透露出嚴重的脅迫來。
  「妳知道嗎?妳真是全天下最笨的小美人魚了。」
  北村俊無奈地嘆了口氣,始終還是拿海月沒輒。
  「那佚你就是全天下排行第二的傻子了,居然會看上我這頭號大笨蛋。」
  海月不忘調侃北村俊地笑道;包括TGF在內,甚至都沒看過她那樣亮麗的笑容。
  「以前妳都是這樣笑的嗎?」
  雖然沒看過海月以往的笑靨,北村俊還是能感覺到其中不同的地方。只見海月搖搖頭,輕聲道:
  「不是!剛到人類世界的時候,心中有太多的不安,不可能會那麼坦然的就笑出來。」
  「那我呢?」
  「你是最特別的!我感覺到我似乎很久以前就認識你了,因為你居然可以把我心中在想什麼都摸得一清二楚。我差點還以為是巫魚婆婆派你來的哩!」
  海月和北村俊相視一笑,樂得把所有事都搬上桌面。
  「你聽見沒有?嘉平。海月居然把她是人魚的祕密告訴俊了!」
  家琪回過神後又聽見這樣一個驚天動地的消息,不由得揪著身旁的嘉平商量對策。
  「那表示海月是真的對俊動了心,對嗎?」
  「我不知道!但我想一定沒有好事發生,至少對志楓而言是如此沒錯。」
  嘉平瞄了驚愕不已的志楓一眼,心情頓時一片陰霾。
  「管他幹嘛!他是自作自受。」
  家琪看見志楓的模樣雖有點於心不忍,但還是賭氣的不肯原諒他的所作所為。

  「佚……俊……」
  貼在門板上藉以聽見外頭聲音的愛莎聽出了海月話中不協調之處,原來就是她對北村俊的稱呼。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海月會那樣叫北村俊……」
  愛莎苦思不得其解,結果卻讓她憶起了第一天到這裡時志楓與嘉平的祕密商談。
  「不管怎麼說?北村俊一定不是這麼單純的人物。」
  愛莎怎麼都想不到現在讓她最煩的事情居然不是海月的「復聲」,而是居心叵測的北村俊。
  「不曉得他會不會對楓表哥造成危險?新仇加舊恨,肯定會爆發一場不可收拾的人禍。」
  愛莎喃喃道著,憂愁全在臉上一覽無遺。
  ( 不行!我還是得去找北村俊問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