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話:話劇.親吻

  話說那頭雖急著找豪羿,可這頭的籌備校慶話劇也沒閒著。大夥應該還記得當初舒宇找上洛穎的理由吧!別以為他是胡謅的,〞睡美人〞這戲碼可是真真實實要上演的喲!

  「耶!你……找我演嗎?沒有說錯嗎?」
  夏晴瞪大了眼望著身前的舒宇,幾乎就要沒了呼吸。
  今天是她和恢復元氣後的洛穎上課的第一天,哪知一大早舒宇就像一陣風似的來到她的班級,還指名要找她。
  這讓夏晴心中多了一份悸動,自從知道他就是她小時候夢中的王子之後,夏晴對舒宇的愛慕就又多了一層,只是她一直不知道怎麼開口告訴他。
  這就是她一直很羨慕洛穎的原因,洛穎永遠都可以表達自己想說的話,永遠都知道怎麼和別人展開友情。但是她就不行!像現在和舒宇面對面的情形,她已經緊張得無法控制自己。
  「是的,就是妳沒錯!看在洛穎是妳好朋友的份上,妳應該會幫她演出吧!」
  舒宇不是傻瓜,當初是誤以為洛穎是夢探才百般要和她搭上關係,現在情勢大變,真正的夢探是夏晴。夏晴溫柔又體貼,當然比那個兇巴巴的洛穎更適合當睡美人。
  「可是我以為那只是你為了讓洛穎成為夢探的一個方式啊!真的……這部戲真的是要演出的嗎?」
  夏晴緊握手心,還是不敢相信舒宇竟會來邀她演戲。
  「我想我說的可能不是很清楚!雖然你們都知道我是月次元的月使,但別人可不這麼想喲!他們看到我,是以『唐舒宇』這個身份,他是話劇社的社長。而既然當初我已經決定用〞睡美人〞來邀請洛穎,那現在理所當然要交出這部戲給人家看啊!」
  舒宇逐字逐字的解釋,完全沒發覺到夏晴真正訝異的原因。
  「可是我行嗎?我和洛穎是完全不同的類型的人噢:呃,反正我不是洛穎的那種型……」  
  夏晴的語氣裡透露出一絲絲的異樣,不知是擔心自己不能勝任這個角色呢?或是另有其他原因?
  「就是妳不像她所以才選妳啊!當初要不是弄錯了夢探的身份,那個兇婆娘洛穎我才不想去招惹哩!」
  等不及夏晴說完,舒宇立即誇張地回應。
  「但你之前是找洛穎的,現在你想換人,你和洛穎討論過了嗎?」
  夏晴吶吶地出聲,她並不覺得自己可以和洛穎相提並論。
  「妳自己也知道洛穎是怎麼樣的人?如果我告訴她,她可以不用演了,她肯定會感謝我放過她的。要不然依她那個男人婆的模樣,一定演不成睡美人的柔弱形象的啦。」
  舒宇拍著胸脯,一付“我說的都對啦”的自負模樣。
 
  「喔!原來是這樣噢!我還不知道男人婆不可以演睡美人哩:唐舒宇,你的高見很特別噢!」
  此時洛穎的聲音不知打哪兒冒了出來,一句話中嘲諷成份居多。
  「洛穎,妳跑完操場了啊!」
  夏晴回頭習慣性的問道,面部潮紅的洛穎正站在她的背後。利用早自習的時候晨跑,是洛穎多年不變的習慣,而她的導師也特別允許她有這項特權。
  「面紙給妳,擦擦汗吧!我和舒宇正談到妳。」
  夏晴從上衣拿出面紙,遞給洛穎。
  「我知道,我聽見了!」
  洛穎接過面紙,不回頭地往舒宇的方向走去,臉上是不恰當的微笑。
  「哈囉!社長。什麼時候開始排演睡美人啊!我等不及要展現我的迷人風采了呢!」
  「呃……」
  不理舒宇滿臉的驚慌失措,洛穎繼續說了下去:
  「難道說你一個大男人說話不算話嗎?又找了別人來頂替我這個男人婆了。」
  洛穎雖然忘記了成為夢探的那一段記憶,但還記得最初是舒宇自己來邀她演戲的。當她由夏晴口中知道了那一段陰錯陽差後,她也很明白這個角色她是沒有資格擔任,而她也非常贊成讓夏晴接手。但方才聽見舒宇說她的壞話,她才沒那麼大方放他一馬呢!不嚇嚇他,洛穎這個名字就白叫啦!
  「洛穎,別生氣!我……我還沒答應。」
  夏晴以為洛穎生氣了,當下便急忙地澄清。
  「不關妳的事。我只想要舒宇給我一個回答!告訴我為什麼他說出的話可以出爾反爾?」
  洛穎惡狠狠地說,佯裝憤怒。但當她看著舒宇接不上話、嚇得臉色發白的窘境時,說實話她是有點想偷笑。為了讓舒宇得到更恐怖的教訓,洛穎立即想到了她那位空手道專家的表哥:
  「不說是不是!那我可要請出我的表哥──洛凱恩來讓你嚐嚐不守信用的後果囉!」
  「洛穎,不要這樣啦……凱恩表哥的拳頭,舒宇受不了的。」
  沒等舒宇主動求饒,夏晴早就被嚇得花容失色了,頻頻央求洛穎手下留情。
  「喂!你是啞巴啊!都不說話。哎!算了:既然夏晴幫你求情了,我就大人有大量,你跟我道個歉!我就不和你計較了。至於睡美人的角色嘛!我也拱手讓賢啦。誰叫你找到的是更實至名歸的個睡美人夏晴!」
  和夏晴的心情比起來,舒宇算那種蔥啊!為了不讓夏夏晴再擔心舒宇下去,洛穎只得放過舒宇了。
  「洛穎………」
  聽完洛穎的話,夏晴的眼眶泛出淚光閃閃。她感動於她的誇獎,人生有此知己,死而無憾!
 
  「對不起!以後我會考慮到每一位主角的心情。妳不要生氣了!」
  舒宇接收到她話中的平安訊號後,這才敢放膽向洛穎道歉。
  「但是我告訴妳,夏晴可是我的好朋友!你要是讓她傷心的話,我就不放過你。另外再附註,夏晴的凱恩表哥也不會讓你好過,就算你是月使,有本事躲到夢裡,也還是逃不過他的一頓海扁的。記住,空手道黑帶……」
  洛穎警告的同時還不忘模仿出洛凱恩那堅實的拳頭,招搖地在舒宇眼前晃來晃去。
  「我知道!我會謹遵教悔。」
  舒宇戲劇性地鞠了個躬,代表承接了這項命令。
  「那我先進去了!你們慢慢談排演的事。」
  洛穎在走入教室前,還神祕地附在夏晴耳邊輕聲道:
  「夏晴,睡美人的最後一幕。公主接受王子的一吻後,便從無盡的沈睡裡甦醒了。祝妳好運囉!」
  「我馬上就進去。洛穎,謝謝妳!」
  夏晴露出感激的微笑,臉龐散發出更溫柔的光芒。
  (親吻……那是睡美人一劇的最後高潮……那就代表,我和舒宇要進行那個……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