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話:遺忘.登報

  洛穎自夢境醒來後竟遺忘了所有夢裡的事情,雖然夏晴常對她耳提面命,但情況反而沒有一絲好轉。

  「妳真的想不起夢裡的事情了?」
  甦醒後的第三天,夏晴再度質問。
  「我知道。月使舒宇要我當夢探嘛!在捉夢鼠的時候還偶遇了RAINBOW樂團。後來我被幻狼豪羿捉走了,整整過了一星期才醒來。」
  被人這樣洗腦著,洛穎如果還是一付懵懂樣就是自找麻煩了。
  「妳的記憶恢復了嗎?」
  「妳成天在我耳邊嘀咕,我都快倒背如流了。」
  「這麼說,妳是真忘了豪羿……」
  夏晴本想多談一些關於豪羿的事刺激洛穎的記憶,她相信豪羿肯定是深愛著洛穎的。然而敲門聲卻在此刻煞風景地傳來,接著是轉動門把的聲音。
  「小穎,聽到妳醒來的消息我真高興。」
  洛凱恩提了籃水果走進房間,帥氣地打了聲招呼。
  「凱恩堂哥,看見你我也很高興。你是什麼時候回來的?現在才找我太不夠意思了。」
  洛穎震驚地瞪大雙眸,跳上前去抱住他。
  「等妳看了我為妳請來的人,妳會更高興。」
  洛凱恩笑咪咪地賣著關子,紳士般地讓開一條路。
  「哈囉!我來打擾了。」
  第一個進門的是隨時隨地都精力旺盛的徐小琳。
  「嘉怡替身的洛穎,我是阿倫。妳好點了嗎?」
  緊接著是老喜歡懷念往事的杜宇倫。
  「可蔚,探病的花呢?」
  「夢探洛穎,請點收。」  
  順序第三、第四的是形影不離的湯克華和莫可蔚。
  「RAINBOW樂團。」
  洛穎屏住呼吸,不可置信地瞪住眼前的人。
  (為什麼他們會在這?難不成我真的認識他們。)
    
  「為什麼一付訝異的樣子,忘了我們嗎?」
  「我們在夢裡見過面的。妳全不記得了?」  
  湯克華率先發問,莫可蔚則緊追在後開口解釋。
  「哇!不得了,她失憶了耶。」
  然後不等洛穎回答,徐小琳便饒富興味地叫出聲。
  「別胡說了!小小。」
  杜宇倫一旁制止道,誰叫徐小琳的賣點之一就是說話不經大腦。
  「這樣吧!我們登報找尋人界的豪羿,也許洛穎看見他本人後便會恢復記憶。」
  不理忠言逆耳,徐小琳的餿主意源源不絕地出籠。
  「說得簡單。我們都不知道豪羿長怎樣,怎麼找?」
  這話合了湯克華的心意,只是還有些現實上的困難。
  「那還不簡單!叫月使舒宇描述,我們畫下來。」
  凡事都想插一腳的人果然要有聰明的腦袋,像徐小琳永遠都懂得如何貫徹自己的計劃。
  「我看她前世八成是大人物,還真懂得差遣人。」
  湯克華讚嘆一聲。
  「那還用說,下次有什麼煩惱,儘管來找我福星小小吧!不論難易,我一定辦得妥妥當當。」
  徐小琳再度拍著胸脯,自以為瀟灑的宣布。
  「喲!誇個幾句,就想把牛皮吹破啊。」
  沒想到這個宣布竟被後來的華倫慧聽見,當下便取笑她一番。
  「阿倫最討厭了!」
  徐小琳最初見到華倫慧的人影出現在門口,先是嘟起嘴怨道。但在看見身邊的洛凱恩時,腦中又是一道靈光乍現.
  「小恩,阿倫那麼壞!你還是不要選擇她了,可愛的小小可以暫時當你的女朋友喲!」
  依舊是一派天真無邪的笑容,這簡直是她的絕招。
  「小小,你當了凱恩的女朋友,那我怎麼辦?」
  沈默的杜宇倫終於開口,一開口就是可憐的請求。
  「對喔!那……這樣好了。」
  凡是正常人都有兩隻手,所以徐小琳的右手勾著洛凱恩,左手勾著杜宇倫,擠身在兩人中間,不亦樂乎。
  「耶!腳踏兩隻船。」
  夏晴叫了一聲,這叫徐小琳的女孩還真特別耶!
  「笨!那有可能。小小還是最愛阿倫啦!」  
  「克華說對了!她只是喜歡有人疼愛的感覺。何況他們都彼此認識,搞四角戀很傷身的。」
  湯克華和莫可蔚首先笑出聲,緊接著一個輪一個,全部的人終於笑成一團,以至於最後才現身的舒宇為此不敢進入室內同樂。
  「你就是舒宇吧!來、來,有事商量。」
  徐小琳笑的當刻眼角的餘光瞄到舒宇,也不管人家是不是認識她,就熱情萬分的將他拉進這怪怪的空間來。  
  於是乎〞追緝豪羿,洛穎等你〞便成了隔日各大報社的影劇版頭條,在標題下則是豪羿的鉛畫像。一場和夢、月有關的遊戲,就在RAINBOW樂團的攪和下,熱鬧騰騰的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