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話:承認.分離

  夏晴拯救洛穎行動如火如荼地進行著,而月次元夕宮裡的平靜日子也正要掀起風浪……

  「夕霧,我想問你一件事。是不是不管成為月使、夢探,或是像豪羿這種看守者,都得不到該有的幸福嗎?」
  待在夕宮裡,既見不著豪羿,也無法捉弄他,這樣的日子也真夠無聊的。於是洛穎只得找夕霧討教兼解悶。
  「這是當然的。妳成為夢探的時候月使沒有告訴過妳嗎?這是宿命呀。」
  夕霧回望著洛穎說,很是訝異她會問這個問題。
  「那你說,豪羿想得到幸福嗎?」
  洛穎又問。
  「我想,每個人都有得到幸福的權利!就算身為宙王也不應該剝奪。」
  身為宙王三兒子,這些話原本是禁語,然而夕霧似乎不將它放在眼裡。
  「那豪羿現在所要前往的地方,就是可以得到幸福的地方嗎?」
  「我不清楚。不過一切的事情,要等見到月老才能定奪。畢竟他是掌管『愛』的尊者。」
  「愛?在人類的小指綁上紅線的月老?」
  這可有趣了!原來豪羿一直說的幸福的地方,就是替人拉紅線的月老。
  「對。不過愛神之箭也有相同功效。邱比特拉緊了弓,對準該相戀的男女直直射去……」
  夕霧邊說邊擺出射箭動作,而準星是鎖定洛穎的。
  「咻──然後他們就戀愛了是不是?」
  洛穎接續著他的話說下去,這次還配上了音效。
  「聰明!果然是儒子可教。」
  夕霧輕拍了她頭幾下,真心真意地誇道。
  「你不知道在人界,『穎』字就代表著聰明嗎?」
  洛穎雙手在胸前交叉,擺足了「我是天才」的架勢。
  「哇!不得了了,洛穎自大起來囉。」
  「天才是有自大的本錢的,夕霧。」
  「本錢?」
  「一雙天才才有的飛毛腿啊!不信,當我開始跑步時你一定捉不到我。」
  「那就試試!」
  反正兩人都一樣的無聊,乾脆想一些好玩的事情來做也不錯。於是乎「你追我跑」的遊戲就開始了.

  「豪羿,你來了。」
  待遊戲進行到一半,洛穎的眼角餘光瞄到了豪羿。
  「你們似乎玩得很開心,我打擾了!」 
  看見洛穎和夕霧追逐嬉鬧的身影,豪羿的神情更加冷漠了。
  「沒有打擾,我們是光明正大的……你放心吧!洛穎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在與豪羿擦肩而過的同時,夕霧悄悄地在他耳邊說了這些話。
  「多管閒事。」
  豪羿回瞪了他一眼,走向洛穎的腳步仍未停止。
  「你……跟我來!」
  對於豪羿言語中透露出對洛穎的獨占慾,夕霧明顯地感到事態嚴重。
  「究竟是什麼事呢?」
  被扔在原地的洛穎心生疑惑,突然有種想一探究竟的念頭。於是雙腳代替了念頭,偷偷跟在他倆身後。
  「你到底準備怎麼處理洛穎的事?」
  夕霧前腳才剛離開,後腳便迫不及待地質問豪羿。
  「這我自有定奪,不用你操心。」
  依舊是冷漠相應的酷臉。
  「我老實跟你說了吧!月娃已經將你和洛穎的事全告訴我了。她之所以會成為夢探,都是因為一個謊言而陰錯陽差。」
  看來豪羿並不清楚後果,而夕霧得擔負起點醒他的責任才行。
  「她既然不是夢探,就不屬於夢、月次元,這樣的人是不能久留的。你真的想她死嗎?靈魂會永遠徘徊,不能再轉世投胎了。」
  「什麼!我會……死掉。」
  洛穎倒吸了一口氣,驚恐地瞪大眼睛,沒想這個動作竟被他倆察覺。
  「我先走了。你們好好談談吧!」
  夕霧見事跡敗露,語重心長地交代一番後便離去了。
  (豪羿,希望你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洛穎,我決定送妳回去夢次元,不去月宮了。」
  豪羿急急地做下決定,現在的他只想讓洛穎平安地活下去。
  「我不要回去。」   
  出乎意料的,洛穎竟說她不想回去。
  「不回去的話妳會……」
  也許是她不懂回不去的意義,豪羿害怕地重申一遍。
  「會死是嗎?那就死吧。我要留在你身邊,這不是你把我擄來的理由嗎?」
  「妳知道?」
  豪羿盯著洛穎倔強的臉,內心幾許掙扎。
  身為看守者的日子是那麼寂靜無聊,打從第一眼見到為捉夢鼠拚命的洛穎起,他就知道那個女孩擁有像陽光一樣的熱情。所以當她靠近幻狼谷時,他才不顧一切的將她擄走──.即使如此依舊得不到幸福。
  「既然妳知道,就該明瞭我希望妳活下去啊!」
  「如果沒有你在我身邊,我寧願死去。我喜歡你!請你別趕我走。」
  「洛穎……」
  洛穎剛剛說了什麼,她說她喜歡他?真的嗎?豪羿有些迷惘了。
  「我喜歡你,為了你死我都甘願!」
  洛穎驀地抱住豪羿,拚命訴說著愛語。
  「這是夢嗎?」
  豪羿還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茫然地喃喃說道:
  「妳喜歡我,我不再是自作多情?」
  「是的、是的。我喜歡你!」
  「不!不可以的。如果妳喜歡我,更不能留下來。」
  豪羿差點就被洛穎的話沖昏了頭,在夢想成真的那刻他又想起留住她的後果是如何嚴重。
  「如果在人界的妳死了,妳就得一直待在夢月次元裡過著孤獨的日子妳知不知道?」
  「我不在乎!我知道你不會讓我孤單一個人的。」
  「妳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妳死了,就永生永世投不了胎;我不一樣,有一天我終會脫離幻狼的稱謂,再生成人類……到時,我們再也不能一起了。我真恨自己,如果當初不把妳擄來,就不會發生今日痛苦的別離。」
  豪羿非常清楚身為看守者的宿命,這讓他有無比的傷心。
  「不要這樣。你說,有天一定會轉生成人類。我想,你應該早就是人類了。我相信在人界一定有另一個你,就像月使舒宇一樣。而我絕對會找到他!我們很快就會見面,遲來的幸福一定會降臨的。」
  洛穎信誓旦旦地誇下海口。
  「不……不該是這樣。我以幻狼豪羿之名封印,命洛穎忘卻一切在夢裡的記憶。」
  豪羿先是大吼出聲,然後出其不意地將手掌覆蓋在洛穎的額頭,迅速地唸起幾句咒語。
  「……」
  洛穎瞪大了眼睛看著豪羿,身體竟無法動彈。
  「妳等著我去找妳,洛穎。到那時,妳自會想起夢裡的一切。」
  豪羿柔聲保証道,輕輕地在洛穎額頭烙下一吻。
  「……」
  霎時,洛穎的眼眶裡泛滿了淚,承受不住地往兩旁流下。
  (豪羿,你不可以這麼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