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話:意外訪客.妒忌

  就在夏晴等待著洛穎消息的同時,另一名男子悄悄地出現……
  
  「舒宇,有消息了嗎?.凱恩?」
  一早門鈴就響起,夏晴原以為是舒宇前來報告成果,沒想到來者竟是洛穎移民新加坡的堂哥──洛凱恩。
  「凱恩,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回來有一陣子了。想起很久沒見到小穎,所以今天特地來看看她的。她人呢?」
  洛凱恩微笑地問道,視線總在四處不停打轉,猜想洛穎會不會還像小時候般常跟夏晴混在一起。
  「洛穎她……」
  一旦提起洛穎,夏晴便不由分說地撲進洛凱恩的懷中放聲大哭起來。
  「怎麼了?小穎發生什麼事了。」
  這樣不尋常的哭泣,讓洛凱恩一下就慌了手腳。
  「她……」
  已經是走投無路的夏晴,也顧不得夢探禁忌了。一下便將藏在心中的祕密全數傾訴。
  「那小穎到底在那裡?」
  聽完整個事件的發生經過,洛凱恩唯一想知道的只有洛穎的下落,只可惜她下落不明。
  「我不知道!大概是進了月次元,所以我感應不到她的所在地。」
  「馬上帶我去找那個傢伙。」
  洛凱恩怒火中燒,緊握的手指關節發出了剝、剝、的駭人聲響。
  「你要做什麼?」
  夏晴難得看見洛凱恩生氣的模樣,但對於他在新加坡屢立戰蹟的表現卻是略有所聞──-空手道五段的格鬥家。
  「當然是去揍他一頓,好讓他腦袋清醒清醒,想出救小穎的辦法啊!」
  這個極端的行動簡直把夏晴嚇住了,想想舒宇哪禁得起洛凱恩的拳頭呢?她是堅決反對的。
  「不行!如果凱恩要給他教訓,我就萬萬不能帶你去見他。」
  「這是為什麼?難道妳不想小穎回來嗎?」
  「我當然想囉!舒宇說只要找到一個人就可以救得了洛穎,所以已經託了徐小琳幫忙了。」
  「徐小琳?RAINBOW樂團的小小。」
  小穎認識小小?洛凱恩開始覺得這件事是越來越複雜了,尤其又扯上自詡為「福星」的徐小琳。
  「是啊!很不可思議吧。洛穎在夢境裡認識他們的,那時她為了捉尚翗闖進了臨風閣,這才相識。」 
  夏晴娓娓地道出那一段初識過程,洛凱恩則靜靜地在一旁傾聽。
  
  「怎麼辦?洛穎到現在都沒動靜,難道說徐小琳沒把話帶給月娃?或者是月娃不肯幫我?」
  每當望見床上沈睡如昔的洛穎,舒宇的一顆心就像懸在半空中,而底下卻是萬丈深淵。正在苦想新方法時,門鈴突然大作……
  「夏晴,洛穎的事已經……這位是誰?」
  本以為如往常一般,出現的會是夏晴,沒想竟是另一名男子。
  「喂!就是你吧!把小穎害成這樣的罪魁禍首。」
  洛凱恩惡狠狠地瞅住舒宇,一派的兇神惡煞。
  「凱恩,你說不打人我才帶你來見他的。現在又不守信用!」
  夏晴深怕洛凱恩抑不住火爆個性,不覺又提醒了他一次。
  「他到底是誰啊?」
  已經為洛穎擔心得夜不成眠、食不下嚥,現在又差點被陌生人揍!就算是上帝都要發火了,何況是月使舒宇。  
  「不管那些了。洛穎怎麼樣?有動靜沒?」
  「我不知道。也許徐小琳沒把我們的請求轉告給月娃也不一定!」
  舒宇懊惱地抱住頭,想不出更適合的解釋。
  「你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小小不是那樣不分輕重的人,就算她忘了。克華、可蔚他們也會記得。」
  自己辦事不力就算了,居然將錯推給RAINBOW團員!這口氣洛凱恩是怎麼都嚥不下去的,於是想拿他當沙包的念頭也更強烈了。
  「夏晴,這個人到底是誰!」
  突然出現的人先是要揍他,現在又臭罵了他一頓!舒宇怎麼都要弄清他的身份好在夢裡教訓他。
  「看來你說的話不見得能相信。」
  看他一付蠢樣,八成做不成什麼大事,洛凱恩只得自食其力。
  「凱恩,你想幹嘛!」
  夏晴見洛凱恩拿出手機,還以為他要打電話報警呢。
  「親自打電話給小小,問她這是怎麼回事?」
  洛凱恩回答得簡潔有力,手指按下幾個數字鍵。

  「喂!小小專線。阿倫嗎?」
  手機一端傳來徐小琳無論何時都精力旺盛的聲音。
  「是我,凱恩。」
  「是小恩啊!有什麼事嗎?」
  「我說過別再叫我小恩了。」
  洛凱恩耐著性子糾正道,「小恩」這名字是她的女友阿倫──華倫慧對他的暱稱。
  「我問妳,妳最近是不是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有人託妳傳話之類的。」
  「你怎麼會知道?」
  「別管我怎麼知道的。妳有幫他傳話嗎?」
  「有啊!我說了。月娃也答應幫忙了。」
  「這就行了!再見。」
  既然問出了結果,洛凱恩當然是速戰速決,正要按下完畢鍵時徐小琳的聲音又傳來。
  「別掛!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想我煩死你嗎?我可是知道你的手機號碼喔!」
  「總之,我謝謝妳!以洛穎堂哥的身份。」
  洛凱恩很清楚如果不告訴徐小琳實話的後果是如何,只得「她吩咐,我照辦」。
  「你就是小恩!」
  夏晴將洛凱恩方才的對話,和夢裡徐小琳曾提到的打架高手「小恩」聯想在一起,竟發現了一個重要事實。
  「我真沒想到凱恩居然認識RAINBOW的人。」
  「這不重要。我是不是比那個傢伙有用多了。」
  「你是最棒、也是最值得信賴的人。」
  夏晴淚盈眼眶,聲音哽咽地再度投進洛凱恩的懷抱。
  「別哭了!既然知道小小傳了話,事情就還有轉機。小穎吉人自有天相,不會有事的。」
  洛凱恩柔聲安慰道,一雙溫暖的大手寵愛地將夏晴圈在懷中。
  「夏晴……」
  舒宇目睹著一切的發生,內心滿滿的妒意像要泛濫。天知道只有他能在夏晴哭泣的時候給她安慰。
  (這是什麼感覺?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