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NO.11 重生 >

 親愛的姊:

姊,妳說,我是傻瓜對不對?自殺,真的是天底下最愚笨的行為。
妳在非自願的情形下離世,而“芹”是那麼期待能夠活下去!
但我,卻糊塗到想去了結自己的生命。
我真是一個笨蛋!如果我真的自殺成功,那我的罪,一定比現在我所感受到的幾千幾萬倍。
幸好,“和”救回了我!如果沒有他不顧一切的把門踹開,我可能早就死在一片血泊之中。
更沒有機會看到“逸"帶來的,”芹“的日記。

“芹”在她的日記裡寫著,有關我和她相遇之後的事情。
當然也包括和“逸”的初識,遑論那段三人同行的日子。
原來她對“逸”的花心早就看出端倪,只是她太愛他,不捨得離開他。
而我對“逸”的暗生情愫,她一點也沒責怪!只說很謝謝我陪在她身邊的那段日子,
讓她在離世之前可以擁有交到知心好友的感覺,她真的有感受到曾經年輕過的證據,
排球場上的汗水淋漓、閏中祕友的談心,還有初戀的心動,都是些很美好的回憶!
她原意是想,讓我們之間的記憶都處在那麼美好的地帶,
所以才會說出,病重時不希望我們在旁的話!
她不想讓這段友誼有一個殘酷的結束,更不想我再承受一次,失去姊的痛苦!
所以她做了這個決定,她以為我會明白的!因為這是小說家最基本會去想到的第一種答案。
也許,發生在別人身上跟發生在自己身上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情!
所以才會有「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句話。

姊,我忍不住又要向“芹”說一句,我是傻瓜!天底下最傻的傻瓜。
我誤會了她!只因為她就是我說的那種好心腸的女孩,
所以她寧願和家人一同告別這個世界,也不願我們見著他病弱的模樣而難過。
我實在誤解了她!看著她的日記,我淚水決堤而下,不曉得第幾回的哭泣,
在孤兒院,我學會壓抑自己的情緒,不管快樂的、悲傷、喜悅的、難過的,通通不被允許展露,
所以我封閉自己、不去接受妳的善意,故意冷漠無情,直到妳的去世,我才覺醒!
遇上“芹”之後,多了一個可以分享心事的好友,漸漸敞開心房,
我雖然開心,但潛意識有時還會去抑止自己情緒的波動,
也許,傷心時就該這樣痛哭一場!就不會讓事情發展到無法收拾的地步了。
對嗎?姊,我想“芹”出現在我生命中,給我留下的、最重要的禮物就是這個。
姊,如果妳在天國看見“芹”了,一定要幫我好好照顧她噢!
我不再亂想了!也不會再做傻事。我會連妳們的一起,好好去愛上這個世界!


    重生                           
                          妹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