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NO.6 謊言 >

 親愛的姊:

妳絕不相信我今天看見了什麼,
因為即使是我親眼所見,
我也同樣不相信,
這是真的!

“和”與我去書局找上課教材的時候,
意外地見到不該見到的事情,那個經過簡直非言語可以形容,
百感交集得像戀情之中-當事者與第三者所會有的情緒反應都濃縮在這一刻。
那是“逸”和另一名我不認識的女孩,打情罵俏的橋段。
當場,我想掉頭走掉,把這一切幻想成自己的腦袋出了錯,
然而“逸”已經見到我驚訝的表情,他的解釋讓這全部真實化起來。
「Secret,妳不會告訴“芹”的對吧!」
“逸”追上來,雖然為難,但還是問出口。
「我不知道。」
我怎麼說得出話呢?我能回答什麼呢?乍見這難堪的畫面,誰能教教我,該怎麼辦?
「妹,這是……」
“和”試圖問些什麼,他是認識“芹”和“逸”的。
「沒事!」
終究,我還是不願承認,只是默不作聲的拉著“和”離去。
返家後,“和”也沒有再追問這段意外的插曲,
我嘴裡雖然當它不存在的,但心裡卻是在意得快要死掉。
我又多了一個祕密,這個祕密同樣也屬於“逸”,不是悸動,而是心痛。

關於“心痛”的祕密一直壓在心底,然而在“芹”面前,那變成是一個謊言。
我無法對她說謊,但又不得不這麼做,我怎麼有辦法去傷害這樣善良的人!
可是當她知道實情時,不曉得她會不會痛恨我曾經欺騙她。
「芹,為什麼你們每次見面都要拉著我去當電燈泡呢?」
有天,“芹”又來邀約我,我不得不狠心拒絕他,
要不,我一定會在見到“逸”的時間忍不住拆穿這個謊言。
「因為,有時候我覺得我和“逸”之間很沈默,好像找不到話題似的。
我的世界是那小小象牙塔,而妳來自一個存在故事的地方,有妳在,我會覺得輕鬆許多!」
“芹”細細聲的回答,這一刻我恍然大悟。
難怪!三人行之中,我和“逸”的聲音最大,我沒有顧忌,可以和他說明白話,
“芹”在旁邊,只聽著“逸”的聲音,看著“逸”的臉龐,她就幸福了。
「芹,兩個人在一起不就是因為彼此都聊得來嗎?如果你們之間真的連這點默契都沒有,那為什麼不讓自己活得自由一點呢?」
何苦將自己說得這麼卑微的地步!我不敢認同“芹”的說法。
「因為我愛他!」
“芹”的真誠坦言,我的建議於是變成一場虛空。
愛一個人,當然是想分分秒秒都與他相守,單向的愛是如此,變調的愛又何嘗不是!
「但我總不能一直存在,當你們倆的橋樑吧!
 總有一天,這個問題還是要面對的,想想未來,你們的未來啊!」
我試著將話題嚴肅化。
「未來,那是多久呢?你曉得我有心臟病,可以活到這時我已經很開心,
 我圓了可以運動的心願,現在還想嚐嚐愛情的滋味,我知道我不可能永遠的擁有這些東西,
 所以遲早也要放棄!好不容易遇見上喜歡的人,不管是什麼方式我都想留在他身邊。」
然而“芹”的反應卻叫我無法招架。
「不要胡說!」
我無法想像“芹”不在了,那是什麼情況。
姊,那一定就像當初你不在了!我的悲傷無限蔓延一般。
光是回憶,我的眼淚就要不自主的流下。

「妳不要這樣子嘛!妳這樣,我都不敢跟妳再深交下去了。
 因為妳出身孤兒院,所以我覺得妳一定很堅強,所以我才敢和妳做好朋友。
 我怕,真的有一天我不在了,妳也能堅強的面對。」
“芹‘著急的拉住我的手,擔心的皺起眉頭。
「芹……」
我一直覺得“芹‘這麼好的人,身邊一定有很多好朋友,
可是三年多來,我卻只見著”逸“一個人。
原來,這是她早就算計好的!她不要別人為她傷心,
於是挑選了至少她認為可以承受起“惡耗”的朋友,
那麼,“逸”呢?如果是愛人的話,不是會更痛苦嗎?
還是,“芹”早知道“逸”不可能那麼鍾情,
不會為她的離世而傷心太久,所以挑選了他作為初戀的對象。
「芹,妳……」
雖然我的猜測有可能是正確的,但我還是不敢貿貿然將“逸”出軌的事說出來。
我只能感傷地抱著這位脆弱,心思細密的好友,暗暗祈求上天的眷顧。
「我可以陪妳去,可是妳要答應我以後別再說這些不吉利的話了。」
既然這是“芹”的心願,那我也想不出拒絕的理由。
「好。」
只是我有我的堅持,“芹”聽見了也就二話不說地應允了。

暗夜裡,我躺在床上整夜難眠!
愛情,難道真的沒有天長地久嗎?
還是,只有“死亡”才能讓愛情幸福的一面永遠流傳,
姊,“和”永遠懷念著妳,
妳懷著對他的愛情而死去,聽起來那似乎很浪漫,
然而實際上,那卻是這世間最悲慘不過的事情。
“逸”,你真的要讓“芹”如此傷心嗎?
初識那一年,你出現在排球場接走“芹”的模樣那麼清晰,
你是真的愛過她的,為何,現在又要背叛她?
“芹”,妳也打算懷帶著對“逸”的愛情,等待生命的終點嗎?
真希望一切都是我的猜測,妳根本沒有做任何打算。



       上天保佑芹
                           誠心的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