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NO.4 跨越 >
 
 親愛的姊:

今天天氣真好,暖暖的陽光透過窗戶,洋溢了我整身的溫暖。
突然有種錯覺,這是上天為了補償我小時的不幸而特意佈置的一般!
不過當然這只是浪漫的不真實說法,正確來講,這一切都是妳給我的啊!

姊,有時我會感到害怕!
不知道這一切什麼時候又會被收回去?
當然,這都已經屬於我的啦!
而且再糟,頂多也只是回到那段過去的漩渦中,
我尚未忘懷,所以應該還能浮沈求生、不至滅頂吧!
只是,我已經遠離了那裡,無論如何都不想再回去。
但也許,我已經回不去了!

那天,我和芹走在路上,遇見了那個世界的人。
同為青梅竹馬的天涯淪落人,再次相見,命運卻大相逕庭。
他在速食店打工,半工半讀,努力地想完成自己的高中學業。
他不是像我一樣幸運的人,擁有姊的庇護,還遇上像“和”般的新好男人。
自從戰火停熄後,我的生活無憂!
“和”會不說分由的塞給我足夠我花用的金錢,甚至連學費也都不用擔心。
他只要求我,不要學壞,儘可能充份學習在學校裡所教授的東西。
因為那是姊的願望,所以他非要替她完成心願不可!
而我,當然是不可能讓妳失望的。

我看著他辛苦且勤奮的工作,我們倆相視無語!
只是點頭一笑,代表打過招呼了。
孤兒院的人都是善良而親切的人,
孤兒院的孤兒間有著非常人般,對同儕的重視,
但當我們一個個踏出那裡,任誰都不再回頭去述說那裡的事情。
我們在外頭的社會碰面,談論著外頭的世界,
對於我們所成長的那個小小環境,卻都不願再多一言。

芹覺得疑惑,為何我們不再多做交談!
我告訴她一個故事,一個每個童話式愛情故事最後都會有的結局。
身份懸殊的兩人終於跨越了階級,長相廝守在一起了!
然而他們真的是跨越階級了嗎?
當中一定有一個人適應了另一個階級的人的生活啊!
這樣哪還算得上是“跨越”呢?
就像我和那個仍在孤兒院裡的青梅竹馬,
我們已經走在兩個不同世界的道路上了!
再相見,除了只能相視微笑,還能擦撞出什麼火花呢?

芹認為這是好新鮮的想法,就算聽來再怪異也都還說得過去!
我們開始談論這個話題,大學生嘛!早就過了死讀書的時期,應該是開始思考的年代。
不過這樣的好興致並沒有持續太久,遠遠地,我又看見“逸”的身影出没。
「芹,不是說好今天是友情日嗎?怎麼又有個不識相的傢伙跑來?」
我實在是不想頻繁的看見“逸”,那只會讓我壓抑自己的心,更痛苦而已。
「Secret,妳又這樣說了!我們是朋友。友情日怎能少得了我?」
“逸”大放厥詞,硬生生擠到我和芹中間。
「是噢!」
我不以為然的應和,相信我當時的表情一定是百分百的虛偽笑容。
「算了!電燈泡又要告辭的時候,暫且就放你們去過愛情日吧!」
我揮揮手,離開了,瞧!多麼自動自發的識相人種。
姊,我好害怕!我是不是做得太過火,以致有種掩耳盜鈴的舉動。
但是我更害怕,這份單戀將會把我和芹的友誼燒得片甲不留。
所以最好的抉擇,就是暫可能遠離那個讓我心跳的“逸”,
從此再不要出現“三人行”的愚蠢行動了!

願  

     天下有情人  永遠不離分
                          孤家寡人的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