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1 尋愛(北極星)
  --------------------------------------------------------

  附件(照):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

  尋愛

  我望見你眼裡 你眼裡仍有某個背影
  側耳傾聽 聽見背影未曾間斷的笑語
  猜測 背影是誰 相信那不會是我

  我們之間有距離 離間著脆弱的愛情
  橫著道鴻溝 溝通我理解不了的領域
  背影 誰去代替 終於明白那是我

  若心是細線 繫著終點 便無左顧右盼
  若心是視線 望著你眼 鐡定依戀滿滿
  若心是方向 尋找天堂 不覺路途難堪
  若心是北極 一路向北 寒天無法阻擋
 
  北極星的光年之距 流逝了 終於到達
  冰凍起愛情 暫止呼吸 獨遺死心不息

  註:此文獻給網友”一路向北”。

  --------------------------------------------------------

  去年中旬,在某網站認識了暱稱“一路向北”的女生網友,她的愛情煩惱是:她愛上一個人,但對方卻只把她當另一個女生看待,但她依舊很痴心,決定要愛他到底,所以我寫了這首詩送她,彰顯愛情在她手上,發揮得很偉大,縱然有點傻!
  女生跟男生的構造的確不一樣,難怪有本書說:「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我們的思考邏輯,約若是在宇宙的軌道上各轉各的吧!如果有交集,也是一瞬間的火花,是燦爛?或爆炸?在無垠的宇宙時空,行星的墬亡是微不足道的,但流星總是給我們無限想像。 

  我是北極星,正在銀河系裡等待愛情,很愛寫小說,幾乎足不出戶,最近決定把天馬行空的亂想法搬上網路,為了增加曝光率,會在每篇文章前放上嚇人的照片……聽說這是無限網站的政策之一,有所謂的無限美女排行榜;對了,照片上是我和我的好朋友,大家姑且就叫她維納斯吧!因為她是金星人。
  和維納斯的相識過程很有趣,因為我們同樣認為自己身上有某些特質像是外星人,我來自北極星,她則來自金星,而為了找尋更多失落的外星夥伴,這才建立了“銀河系”部落格。維納斯想讓“銀河系”成為不同空間的溝通橋樑,大家能在這裡找到心靈契合的對象,我笑她,這像是變相的戀愛網站;但其實,喜歡了同一件事的你們,難道不是已經來到第一步:興趣相仿。如果,你也認為自己是外星人、並想找到頻率相當的同伴,或者只是喜歡我的亂亂文章,都歡迎來到我的宇宙!我想,不論是誰都會有收穫。

  -----------

  ※註:

  請用多一點的想像力來看待這篇小說,假裝它是有放上照片的一篇部落格文章。
  “附件(照):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只是一個寫作的手段,你的電腦絕對沒問題。
  故事中會出現三個主角:北極星、極地之光、維納斯,為了寫故事還去查了不少關於天文的知識,我真是太無知了。但,沒辦法,決定了要寫,就寫吧!不過,可能會有寫錯的地方,請多包涵。
  我喜歡寫三角戀情的故事,不過這次的故事應該會活潑一些,不像“天國”那樣,主角們一直在懊悔中過日子,害得寫小說的我也難過死了,雖然結局……應該不會太佳!又來寫悲劇了。
  先說明,這篇文章大概都用暱稱的方式來發表,要仔細看,究竟是誰發的文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