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你現在可以告訴我們,你到底是誰了吧!還有,海月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待北村俊收起悲傷的情緒,面對著眼前的海神、海蘭及巫魚婆婆時臉上竟找不出一絲曾哀痛過的痕跡。
  「我的本名其實叫北村佚,北村俊……也就是妳所說的那個小男孩便是我的孿生哥哥。七年前,哥哥和余志楓倆人的感情非常好,直到有一天,余志楓邀哥哥到海邊游泳可是卻又不幸發生海難時,這場報復行動便在我心中根深蒂固了。」
  巫魚婆婆額頭冷汗直冒,北村俊的話讓她沒來由的憶起另一個被年幼海月所救的人物;一個被放逐在幽冥殿後的異種人魚──海優。
  「其實他們打從一開始就不知道有我的存在,還以為這世上只有一個無可取代的北村俊,所以我才可以那麼自在地混進別墅中,還認識了海月。」
  北村俊說到這裡後便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以下說的也全是以往的回憶:
  「我除了有一個哥哥俊,事實上還有一名小我三歲的妹妹倢。父母雙亡的我們是孤兒,原本無論發生任何事都在一起的三人,卻因為七年前的意外而不得不各分兩地;俊死了,我被日本的黑幫收養,而倢卻仍留在台灣。再也無從聯絡!我就不懂!事實的真相明明是余志楓害死了俊,沒想到獲救的他卻一口咬定是俊硬逼他下海才會有此報應。當我聽見這個消息時,俊已經失蹤了,只剩下一群有心人士在背後說長道短。我不甘心!所以在臨去日本前扮成俊的樣子出現,警告他們。只可惜當我真正有能力的時候,已經是七年後了。於是我假借俊的名字回到台灣對他們進行報復,這時,我在海邊遇見了失聲的海月。她是那樣清新脫俗,善良美麗,沒想到余志楓竟將她的真心傷害得百孔千瘡……我越來越痛恨與余志楓有關的一群人,所以才想放火燒掉別墅。原本事情都在我的算計之內,但我怎麼都想不到海月竟然會衝進火海裡救何愛莎,還讓大火燒成重傷、昏迷不醒。我抱著她,本打算跟她一起長眠海洋....反正俊也是死在這片大海中。又或許我死後可以有機會再看見俊,向他懺悔我沒能為他報仇的罪過。後來我醒過來就看見海蘭,她告訴我海月的事,所以我便急急忙忙的趕來了……但還是來遲了一步!」
  北村俊說到這裡,神情明顯地有了些許改變,哀傷悄悄爬上了他的臉龐。

  「巫魚婆婆,原來他什麼都不知道!只有將余志楓一人當成了他的仇人罷了。」
  聽見北村俊這樣的表白,海蘭這才放下心頭的一塊大石,湊到巫魚婆婆耳邊說道。
  「這樣不是挺好的嗎?我們也不需要親自動手教訓那個負心的人類了。真心一旦被傷害的話,就沒辦法自動痊癒!像公主的祖先小美人魚一樣,只能以最古老的方法來補救。」
  巫魚婆婆到此已完全了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包括異種人魚──海優的真實身份。她心中正盤算著如何懲罰那個傷了海月心的人類。  
  ( 這個人類那麼痛恨余志楓,一定會是最好的復仇工具。就利用他來達到目的吧!)
  「巫魚婆婆的意思我懂。但我想海月寧願選死亡也絕不會去傷害那個人的!」
  「那人類這樣傷害海月公主,您以為我會讓他好過嗎?這一回,我會讓他付出代價。」
  「那妳想怎麼做?」
  「其實這麼做未必是好事!相對的我們也必須付出極大的代價。」
  巫魚婆婆重重地嘆了口氣,娓娓道出了解救海月的唯一途徑。
  「現在的情況擺明了就是公主承受不住被所愛的人背叛,所以才自己封閉了自己的心,陷入永久的昏迷。如果硬要叫醒她,只有一個方法……灌入另一項記憶,使她成為不是公主的公主。」
  「也就是說,海月表面上看起來雖然是清醒的,但實際上靈魂卻還在沈睡當中。醒過來的她,將不再是原來的海月了?」
  海蘭已開始有些明白巫魚婆婆的做法是如何了,雖然她心裡實在不怎麼贊成。
  「歷代以來因遭人類拋棄而成為空有軀殼、失去靈魂的人魚公主們只能有一個月的時間殺了令其傷心者,並用他們的血塗抹在自己腿上,然後才可幻化魚鰭找回自我;這就是古老的禁忌咒語。」
  巫魚婆婆開始一步步的執行著為海月所設的復仇行動,並慢慢地將北村俊引進這個陷阱中。
  「知不知道會讓余志楓背叛的人是什麼性格的?」
  巫魚婆婆轉頭詢問北村俊,話中所指的即是何愛莎。
  「刁蠻任性!卻又狂妄自大。」
  北村俊倖倖然地將何愛莎的所做所為全數道出,表情充滿怨妒。
  「很好!刁蠻又任性的公主一定可以讓那個人類嚐盡苦頭。」
  巫魚婆婆將手掌覆蓋在海月的頭頂,嘴裡唸了些莫名的咒語後才將手掌移開。
  「你們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如果在四月十五日之前,公主還不能用余志楓的血澆在自己腿上變回魚鰭,那她將徹底化為海沫,永不轉世投胎。」
  巫魚婆婆再次提醒他,畢竟這關係到海月的生死。
  「根本用不著一個月,我很快就會解決他。」
  北村俊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對於余志楓這個人,他根本就不會「心軟」及「手下留情」。
  「那從現在開始,公主就交給你了。公主醒過來之後的新身份就叫南條月海,而你則扮回你北村佚的真實身分,好好在一旁保護公主。」
  「我知道的。就算要犧牲生命我都會保護她!」
  北村俊斜倚在床邊,緊緊握住海月蒼白略溫的雙手,眼神又即刻轉為哀傷,臉色難看。
  「既然如此!我要你答應一件事。」
  海神看見北村俊對海月情深義重的模樣,深怕他知道事情的真相後會再次做出傷害海月的行為。
  「殺余志楓嘛!我早就想殺掉他了。況且這件事還可以使海月復原,我何樂而不為?」
  北村俊笑得殘忍極了,自以為海神想要他答應的便是此事。
  「教訓他固然重要!但最要緊的,不准你背叛我的女兒,即使發生了任何事情都不可以。」
  海神非得逼北村佚立下承諾才行,於是不由得當面將他的請求說清楚。
  「這是當然的!我跟海月之間……是誰都不可以沒有誰的。」
  北村俊收起笑容,噙住眼中那尖銳的目光答道。
  「但在那之前,我要給他們一點意外驚喜!」
  巫魚婆婆意味猶深地說,嘴角揚起一道似笑非笑的弧度來。
  ( 公主,這一次妳一定要嚴懲那個玩弄妳真心的人類,然後再回到海洋繼續當從前那無憂無慮的海月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