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回到別墅之後,愛莎把自己反鎖在房間裡想了又想,最後還是決定放開志楓,讓他不有所顧忌的重新追求海月;雖然她還是很眷戀他的懷抱及溫柔,不捨得放開手。可是在這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修正志楓早已以為海月移情別戀的錯誤認知。

  「海月,妳能告訴我,妳是真的喜歡楓表哥嗎?」
  愛莎難得會主動去找海月說話,只是沒想到竟是如此的開頭。
  「妳快點說啊!我好想知道。」
  愛莎見海月沒有回答,不禁加重語氣的催促她。
  「……」
  海月摸了摸口袋,發現自己居然忘了帶紙筆,一時間也不知該怎麼辦。
  「妳是怎麼了!海月。快說啊!」
  愛莎沒有發覺到事情的不對,還一直不斷地追問她,頓時叫海月倍感驚慌無措。
  「何愛莎,妳又在欺負海月了是不是?」
  從旁經過的北村俊看見這種情景,馬上一個勁地指稱愛莎對海月不禮貌,粗魯地推開她後便走向海月。
  「我沒有!」
  這可真是〞狗咬呂洞賓,不知好人心〞了,愛莎原本是一片好心替志楓來探海月的口風,沒想到會被北村俊這麼個冤枉法。
  「我不想聽妳說話!妳也最好閉嘴。」
  北村俊顯然完全聽不進愛莎的解釋,整個腦子裡只剩下海月的感受這回事。
  「海月,妳沒事吧!」
  海月以搖頭代替給北村俊的回答,然後又拉起他的手在掌心上寫字。
  「愛莎沒有欺負我,不要怪錯人。」
  北村俊將字面上的意思唸了出來,但隨即便又反駁回去:
  「我可沒有冤枉她喔!海月。」
  北村俊回頭看著愛莎,故意拉高音量地道:
  「何愛莎,妳既然已經達到妳的目的得到余志楓了,就不要在海月面前裝作一付聖人的樣子。」
  「……」
  海月乍聽之下,還以為自己聽錯了,整個腦子只覺得轟轟作響。
  ( 怎麼可能!志楓他……背叛……)
  「……」
  海月瞠大了雙眼,激動地拉住愛莎的衣服不住搖晃,她的眼眶泛出淚光,呼吸越是急促失調。
  「海月,我……」
  愛莎被海月的舉動嚇到了,囁嚅著說不出話來。
  「海月,妳就不要為那種人傷心了!」
  北村俊一把拉過海月的身軀,將她緊緊抱在懷裡,喃喃說道:
  「妳還有我妳忘了嗎?海月。」
  海月突然有一股衝動想出聲說話,讓她能夠找志楓把話問清楚,可惜她不管怎麼努力總是徒勞無功。只能躲在北村俊的懷抱盡情哭泣。
  「原來楓表哥說的全是真的!海月已經背叛他了,所以他才有那麼失意的模樣。」
  愛莎自以為是地說著,原本想將志楓讓回給海月的意念也越漸越消,取代而之的是一股莫名的怒氣。
  ( 既然如此的話!妳也別怪我橫刀奪愛了,海月。)

  「海月,我勸妳最好學學小彩,在口袋裡放上筆和紙,免得連『不喜歡楓表哥』這幾個字都寫不出來。」  
  愛莎以「白色之戀」中的啞女倉本彩來諷刺她,因為她覺得整個情勢似乎就像白色之戀的劇情。
  「不需要!我懂她的意思就好了,由我代以傳達。」
  北村俊傲慢的說,語氣是百分百的偏袒著海月。
  「阿俊,你幹嘛老是跟我過不去嘛!總向著海月。你告訴我理由呀,我那裡比不上她?」   
  愛莎氣憤不已的罵道,不甘心自己繼奪回志楓之後又因為北村俊而輸給海月。
  「大家都疼我!沒理由只有你不疼我,北村俊。」
  「就是因為有太多人爭先恐後的疼愛妳,所以我不屑去跟人擠。可是海月不同,她只有我一個疼她。妳聽清楚了沒有?何愛莎。以後請不要再來煩她了!」   
  北村俊厭惡的警告愛莎,他從來就沒有想到當初那個站在石橋上的可愛女孩竟然會這麼善攻心計。
  「是啊!你說得對。反正我有楓表哥疼我,要不要你根本就無所謂。可是海月什麼都沒有,如果也沒了你那可就慘了。」  
  愛莎極度苛薄的言語和那個有如勝利者般的笑容簡直要把海月逼瘋了。
  「不要再說了!我不想聽。」
  海月摀著耳朵大喊,隨即便破門而出,遠離這個讓人傷心的海邊別墅。
  「如果海月發生什麼事?我不會讓妳好過的。」
  北村俊眼見海月被咄咄逼人的愛莎逼走,內心真是百感交集。他只覺得,不能讓海月就這麼讓人欺負去了,於是他撂下非得給愛莎點顏色看看的狠話後就跟在海月身後,追著她去了。
  「不可能!她說話了……」
  愛莎則是完全沒聽見北村俊的恐嚇,她的思緒一直在「海月能說話了」的焦點上繞個不停。
  ( 她不再是啞女了!怎麼辦……)
     
  突然間,一對男女的爭吵聲打破了沈悶的空氣,卻依舊代替不了愛莎的震驚。
  「嘉平,你別攔我!我一定要找她問清楚……」
  家琪大力地甩開嘉平的手,大步大步地往呆楞的愛莎衝去。
  「家琪……」
  嘉平怎麼都拉不住火冒三丈的家琪,只得尾隨而去。
  「妳太過份了!何愛莎。」
  家琪怒氣滿腔的走到愛莎面前,不由分說的大罵道:
  「妳到底是用什麼方法搶走志楓的?海月這次被妳害死了。」
  「湘茹,妳先聽聽愛莎的解釋嘛!不要那麼衝動。」
  眼見家琪的赫人氣勢,嘉平不由得擋在她與愛莎之間當「防火牆」。
  「你說我衝動?我親眼看見的。人魚公主失去了王子的真心就會死的!傳說不是這樣流傳的嗎?」
  家琪瞪住嘉平,內心感受是找不出頭緒的一團混亂。
  「妳別杞人憂天了!海月不會死的,家琪。」
  嘉平試圖安撫家琪,沒想到自己也快被她的話同化。
  「她不會死,那你想志楓死囉!我們都心知肚明,如果志楓真的背叛了,你想海月會放過他嗎?嘉平。」
  「不會!一開始海月的目的本來就是為了殺掉負心的王子,不可能會輕饒志楓。可是我以為……」
  嘉平對這個事實還是深信不移,盡最後的力量反駁家琪的論點。
  「你以為我們已經改變她了是不是?其實我們根本就沒有把握。所以請你讓開!我要跟何愛莎好好談談。」
  家琪推開完全陷入她那句話中的嘉平,與愛莎直接面對面。
  「妳說妳到底想怎樣?海月她……」
  然而對於家琪的迫切質問,愛莎彷彿是全然不知的只顧喃喃自語:
  「不可能的……她怎麼會說話了呢?」
  「妳說什麼?」
  還在氣頭上的家琪似乎聽見愛莎含糊不清的話,慌忙地追問。
  「我說……海月開口說話了!」
  愛莎終於忍不住抱住頭尖叫出聲,撞開家琪直衝回房間,將自己反鎖在房裡。

  「海月恢復聲音了!這是真的嗎?」
  因聽見吵架聲而出現的志楓乍聞此言,整個人都覺得不可置信。
  「看她那個樣子八成是真的。但可惜,這件事對你而言已經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家琪冷冷地說道,連帶著看志楓的眼神都不帶一點感情。
  「嘉平,我們走!連多看他一眼我都不齒。」
  「你們誤會了!我……」
  志楓拉住他們想解釋些什麼,可惜家琪未再給他任何機會,掉頭就走得遠遠。
  ( 我到底做了什麼事?天啊……你懲罰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