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等一下!你們是……」
  徐小琳語音顫抖的叫住前頭的二人,心臟加快運作。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那兩個人應該是……)
  「喬大哥,你先到車上等我!我有話跟她說。」
  月娃駐足回頭看了下,然後朝著喬羽眨眼睛笑道。
  「嗯!等妳。」
  喬羽笑著摸了摸月娃的頭回答,後才先行離去。
  「呃,難不成妳真的是明星月娃嗎?」
  徐小琳走到月娃身邊,還是不敢確定自己沒有眼花;「新星偶像工作室」的頭號藝人都來看RAINBOW的表演,難不成是表示──他們成功了。
  「當然!要不然妳怎麼會追出來。」
  月娃說得理所當然,彷彿早料到她會追來似的。
  「說的也是!謝謝你們肯來看我們的演出,我真的很感謝你!」
  徐小琳腦筋一轉,也覺得自己有些笨;方才不就是因為他們倆像喬羽、月娃才會不顧一切的出來找人嗎?
  「我留下來不是為了聽妳說妳有多感謝我噢!而是為了你們的事情……像阿倫、伊蓮之類的。」
  月娃非但阻止了徐小琳誠懇的致謝,還加上一句不可思議的話。
  「妳怎麼會知道我們的事?」
  比起喬羽、月娃來看表演的事,她突如其來的話才更叫徐小琳有種莫名的感覺。
  「妳知道嗎?現在全部的問題都在妳身上。」
  月娃忍不住地洩漏了小小天機,實在有些厭倦起這次的「初戀事件」。
  「咦!」
  徐小琳實在不明白問題怎麼會是在自己身上,發出了一陣疑惑之聲。
  「因為妳一直搖擺不定的關係,讓其他的三人都提心吊膽。」
  月娃明白且直接地點出重點,不希望再看到他們四人繼續對峙的局面。
  「我搖擺不定?三個人?明明只有兩個。」
  徐小琳知道因為自己的關係差點讓兩對佳偶慘遭分手的命運,但怎麼想就想不起第三個人是誰。
  「另一個就不能說了,得靠妳自己察覺才行!」
  月娃神祕地笑了笑,倏地往喬羽車子的方向跑走,留下一堆的謎題。
  「自己察覺?」
  徐小琳楞楞地站在原地自問,腦袋則拚命思考著月娃話中的暗喻。
  「算了!管另一個人是誰,我是非得盡快解決這件事情不可了。」
  最後,徐小琳終於放棄猜測「第三者」的身份,倏地轉身跑進會場內繼續「參與其中」。那知再進去,裡頭卻已經是一片平靜,「流氓幫兄幫」早被華倫慧、洛凱恩及RAINBOW等人擺平了。

  「小小,妳到那裡去了?我好擔心。」
  華倫慧一見到徐小琳,根本顧不得以往的恩怨就往她直奔過去。
  「我沒事!阿倫。妳不再生我的氣了嗎?」
  「不氣了。不過下不為例!」
  「這我知道,世界也沒有第二個小恩嘛!」
  徐小琳笑顏逐開,忍不住又捉弄了華倫慧一番。
  「各位,我已經通知了警察!相信很快就會來了。等會他們來的時候,千萬不能說是我們打傷他們,得說是因為『自衛』的關係才動手知道嗎?要不然我們就等著被退學處分了。」
  莫可蔚一一交代著細節鎖事,克華則小心地「處理」著他們「自衛」的證據--其實是消滅。
  「阿倫,你手受傷了耶!」
  徐小琳突然發覺到身旁左手被毛巾包住的杜宇倫,著急地追問。
  「沒事!小傷而已。」
  杜宇倫將受傷的手拉開,故作瀟灑地答道。
  「不治療的話小事都會變大事噢!乖乖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徐小琳硬把杜宇倫扔給洛凱恩,因為她看他的模樣好像也沒多好。一個人對十幾個人的下場就是如此吧!
  「阿倫,妳就負責陪小恩去吧!」
  「我!」
  「不是妳是誰!妳難道不知道現在誰在小恩身邊是最好的嗎?」 
  「妳看,又開始使喚人了!遵命行了吧。」
  說她真會算計也是沒錯!總之,兩個「阿倫」和一個「小恩」就被徐小琳半推半送地「趕」走了。
  「咦!浩哥呢?怎麼都沒見到他。」
  待一切都平息之後,徐小琳驀地想起今晚最重要的主角-吳家浩、伊蓮都處於「半失蹤」的狀態。
  「好奇怪喔!」

  此時正在行駛的喬羽私家車上──
  「娃娃,妳怎麼好像對他們的事很有興趣似的!」
  喬羽轉頭問著右手邊的月娃,順勢打開了收音機。
  「月老的亂點鴛鴦譜,讓凡間的人們受苦受難。我怎麼可以坐視不理呢?喬大哥。」
  月娃仰頭望著星空月夜,煞有其事的說道。
  「喔!原來是使命感在作祟……我了解了。」
  「喬大哥不也是在幫他們的忙嗎?雖然我不太清楚。啊!你聽,是MOONLIGHT LOVE耶!」
  就在兩人談話談得正起勁的時候,收音機中突然傳出「月球少女」的主題曲「月光之愛」,這是部由喬羽、月娃主演的超人氣連續劇,歌曲亦是兩人合唱。
  「銀路道路上的你……露出最美的笑容……幸福就要降臨……誰都無法阻擋……」
  月娃隨著播放的音樂哼起歌來,月光斜斜地照進車裡映在她臉上。
  車子就在這樣迷幻與現實邊緣的情境下不斷往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浮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